xinde

坚强的莎莎 忧心的妈妈


2008-04-07 16:56:41 作者:若瑟 来源:信德网

    武汉圣家堂的教友袁莎莎患慢性白血病已经10年了,今年才29岁。十年前经过三年多的住院治疗,病情得到了控制。这样,使家庭变得一贫如洗,因为她的父母是靠着卖房和借款给女儿治病的,出院后还得每月做化疗。从此,莎莎懂得生命的可贵,感谢天主赏赐的同时,经常参加社会爱心活动,帮助有需要的人。袁莎莎是儿童绘画老师,对孩子情有独钟。她经常参加《楚天金报》组织的爱心活动:诸如陪伴单亲孩子过节做“爱心妈妈”、到红安县农村小学志愿支教;同时她自己还资助多个贫困儿童。因为她向所有的朋友隐瞒了病情,压根儿没有人知道她有重病在身。然而有一天她的白血病激变再一次住进了医院,那是2007年圣诞夜,袁莎莎送支教认识的红安聋哑孩子秦楚波到沈阳残疾人艺术团时,把钱和棉袄给了孩子,而自己回到家里就高烧不退,原以为是伤风感冒了,但检查结果却显示癌细胞迅速扩散。深度昏迷了近十天,经过及时的治疗,才脱离了危险。

    3月31日庆祝了圣母领报瞻礼,我去医院看望她,提醒她那天是圣母的瞻礼,要热心向圣母祈祷,全心依赖天主的照顾,她很高兴;她笑着说“也请你为我祈祷,我相信我一定会活下去的,请所有关心我的兄弟姊妹们放心!”

    当问到“作为教友你承受这样的病苦有何感受”时,袁莎莎愉快地说:“十年来很痛苦,但是我很知足!感谢天主,他赏赐我多活一天,就赚了一天。一睁眼,就能看到日出,听到鸟叫,感受到春天的气息;看到妈妈的笑脸;感受朋友的关爱;感受到主内兄弟姊妹们和好心人士都在帮助我……等我好起来,我要带我的朋友们和我的学生们进教堂,认识天主!”袁莎莎补充说。
    袁妈妈说,莎莎住院以来,每天都有认识或者不认识的好心人士和神父、教友来看望。他们有些是通过朋友间相互告知的,有些是通过报纸、媒体而得知消息的。看到袁莎莎,多数人当场捐献。有一天我就碰到一个通过“湖北经视”节目知道袁莎莎的事迹而前来探望的余先生。他说:“我是农村来城里打工的,看了袁莎莎事迹报道后很受感动。”临走前,留下200元钱。


莎莎在红安县支教时与孩子们在一起

    袁妈妈记录了一本“爱心账单”,我看到密密麻麻记录着神父、教友和社会爱心人士、单位的捐款。有小学生捐的10元,有隔壁病友捐的50元,有为袁莎莎而放弃外出度蜜月的一对新人捐的2000元,有武汉神龙汽车公司的法国友好人士捐的10650元,有武汉市慈善总会送来的10000元,武昌区慈善总会送来的20000元,有《楚天金报》组织的义卖报纸筹得善款6343.80元,有武昌花园山圣家堂教友的捐款5220元,有汉口上海路圣若瑟堂捐款5500元,有中南神哲学院修生捐款2275元,有红安七里坪镇盐店河村的父老乡亲们送来的1700元,有各地教友看了““信德””的报道后从银行汇来的10000元、200元、500元、500元、2000元、1000元……看着账单,袁妈妈感动不已,含着泪说:“我要将这本账单永远好好保存着。”袁妈妈告诉我,到今天为止,她收到社会各界捐款共80704.32元;包括家里东借西凑的钱,共花销108153.14元。
    袁妈妈告诉我,莎莎住院已经3个多月了。由于住院医疗费太贵,目前实在支撑不住了,她和女儿商量着回家,只靠吃药做化疗,直到做骨髓移植。没想到,2008年3月28日的CT检查结果是:肺部感染了,心脏也有积水现象。 


    这一消息有如五雷轰顶,袁妈妈当场昏倒了。袁莎莎又一次接受强化治疗,这期间每天医药费超过4000多元。据袁莎莎的主治医师游教授介绍,莎莎做骨髓移植的最佳时间是今年7月份。望着可爱、乐观、坚强的女儿,想着高额的医疗费用,袁妈妈一筹莫展。这几天,昼夜陪伴女儿的袁妈妈四处给朋友打电话,告知袁莎莎的近况,呼吁好心人帮帮她这位善良的女儿……
    袁妈妈的电话:027-67116345

 

本文标题:坚强的莎莎 忧心的妈妈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