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复活节的感想


2008-04-08 09:01:39 作者:杨雁楠 来源:信德报(总第334期)

    题记:也许你是愿意一直留在埃及做奴隶的以色列民;也许你是虽然被他领出旷野仍旧怨天尤人,留恋埃及生活的以色列民;也许你正是进入到天主预许的流着奶和蜜的迦南福地的以色列民。感谢天主!在他永恒不变的计划中,我们都荣幸的成为二十一世纪的福音战士。“传福音的脚步是多么美丽!”(罗10:15)
    万物复苏,大地春回;普天同庆,举世欢腾。主真复活了,阿来路亚!
    耶稣复活后说:“你们往普天下去,向一切受造物传播福音”(谷16:15)。作为一名基督徒,我们必须清楚:教会最大的使命,就是要向世人广传福音,使迷途的羔羊进入主的怀抱中,让更多的人得到救援!
    圣保禄深深地领会了耶稣的使命,所以他说:“我若不传福音,我就有祸了。”(格前9:16)。每位基督徒在日常生活中如果把这句话烙在脑海中,那么一定能够加快福传的步伐。“你们要用真理作带,束上你们的腰;穿上正义作甲;以和平的福音作准备走路的鞋,穿在脚上;拿起信德的盾牌,以此扑灭恶者的一切火箭,并戴上救恩的头盔,佩好天主之言打造的圣神之剑。时时向圣神恳求祈祷,时时警惕,不断为所有圣徒祈祷”(弗6:14—18)。我们既然是新世纪中的基督精兵,就要竭力打好这场仗。到那时也能够象圣保禄一样说:“这场好仗,我已打完;这场赛跑,我已跑到终点,这信仰,我已保持了。”
    是的,传播福音必须从圣经开始,学习圣经不仅是丰富教友生命的必然途径,(还包括圣事、圣传、灵修等多方面的喂养,缺一不可,互为补充),更是传福音的坚实基础,教友不能很好的学习圣经,就一定不能很好地传播福音。正如一位主教说:“要以听从、信赖、实践的态度去接受天主圣言”。“不阅读圣经,就不认识基督”(启示宪章21:25)。
    同时,祈祷也非常重要,是我们战胜一切困难和邪恶力量的支柱。耶肋米亚先知书上说:“你们呼唤我,我必回答你。把伟大和你不知道的奥秘事情告诉你。”(耶33:3)。所以耶稣也曾教导他的门徒该时常不断的祈祷,不要灰心丧气。(路18:1)“你们祈祷要持之以恒,而且要时时醒悟,感念恩宠之赐”(哥4:2)“你们祈祷时,回到你们的房间里,关上门,向在隐秘中的父祈祷;他在暗中看到你,必将赏报你”(玛6:6)“耶稣独自祈祷……”(路9:18)。所以祈祷是基督徒最大的权柄和不可推卸的责任,是天父赐给我们的恩典,是我们钦崇、赞颂、祈求、痛悔、感恩的回应,是我们能与天父之间相互交流、沟通、共融的桥梁。通过祈祷我们与天父之间形成了一种活泼的关系:我的朋友(若15:14),我的引路者(咏48:15)安慰的主(格后1:3),我的依靠(咏56:5)……
    主内的兄弟姐妹们,让我们将天主圣言的种子和恒切祈祷的心志播撒在学习、生活、工作中,我们的生活将会更加丰富多彩,折射出更加迷人的光辉,使信仰之树早日生根、发芽、开花、结果……
    天主的子民,就让我们成为新世纪天主所拣选的器皿,得心应手的工具吧!携手并肩,齐心协力,吹起福传的号角!唱响赞美的旋律。以祈祷做根基,拓展基督的神国。
    结尾:梵二精神使慈母教会注入了祈祷的活力,天主圣神的风吹到了中国教会,越来越多的天主儿女正经历着天主大能的更新……并将一同复活。

 

本文标题:复活节的感想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