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北京:东堂举办庆复活新教友联谊会


2008-04-09 14:50:17 作者:小德兰 来源:信德网

    本网讯 日前,北京东堂召开了第十三期慕道班庆复活新教友联谊会,除了在复活节领洗的68新教友外,还邀请了十二期领洗的70多名新教友和其他一部分老教友参加。
    联谊会上,宋占平神父首先祝贺第十三期慕道班圆满结束。向新领洗的教友祝贺,祝贺他们新生命的开始。并高歌一曲拉丁语的天主经拉开了联谊会的序幕。
    接着是准备参加第十四期慕道班的刘倩倩用钢琴演奏了一曲《梦中的婚礼》,表达了她对新生活的梦想;老教友那友荣、裴丽娟合唱《主如明亮的晨星》、《美丽的五月》。深情感谢天主“弃舍天上荣华为我降生,为我被钉十字架,情愿受苦洗净我的罪”。接我们到天父的家里,享受永恒的福乐;臧威雍的葫芦丝、陈磊的吉它、柳涵宏和刘倩倩的双人舞充满青春的活力;王文娟的一曲《家在中国》展示出教会大家庭的温馨。邓煜海、胡青松的《主永活在我心》和《追寻》唱出了大家的心声:永远永远赞美我的主,因祂用圣手扶持我,跟随基督这个好牧人去追寻流散的群羊。
    精彩的表演博得了大家一阵阵掌声。
    追寻基督聆听圣言,一些老教友与大家分享了圣经。基督受难前夕给门徒留下的新诫命:“你们要彼此相爱,如我爱了你们”。如主爱人,这是一个非常高的境界。耶稣牺牲自己为救普世众罪,祂为我们立了榜样。我们要像主那样,勇于承担别人的过错,不要想自己的得失。为别人的欢乐祝福、为别人的痛苦祈祷。迟于发言,缓于发怒。为创造和谐的社会环境做出我们基督徒的贡献。

    王文娟用她生活的经历与大家分享生命不属于个人,而是天主的恩赐,所以要善待生命。不要抱怨,而要听命──听从天主的安排。
    李昊是位医生,经常被派出差,当他在新疆地震灾区面对那些灾民时,他想到了这是天主派遣他来这里的,所以他要尽全力救助那些需要他救助的人。
    是啊,主基督爱了属于祂的人,爱到为我们被钉在十字架上。因此,我们的责任就是把天主的爱带给更多的人。
    新教友都认为这样的分享使他们受益很深,使自己在慕道过程中没有学到的在这里得到了。对教会道理的认识又有了新的提高,使自己的信仰又坚固了一层。
    最后,大家分享了生日蛋糕的香甜,这不仅是分享几位兄弟姐妹的生日快乐,也庆贺因耶稣基督复活给我们带来新生命的开始。我们要跟随救主向前奔,效法基督牧羊群。尽自己的全力做好福传工作,去追寻流失的羊群,回到主的羊栈。

 

本文标题:北京:东堂举办庆复活新教友联谊会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