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贫穷”的外套


2008-04-12 08:42:16 作者:张维玉 来源:信德报(总第334期)

    农夫回家时,发现屋里有个衣不蔽体的陌生人。“嘿”,他大声喊,“这是我的家,你赶紧离开!”“尊敬的先生,”陌生人回答,“从今天起,这儿也将是我的家了,您怎么可以把我赶走呢?”农夫奇怪地问:“我以前怎么没见过你,你到底是谁?”
    “我是‘贫穷’啊!您最近是不是总觉得入不敷出、捉襟见肘?昨天为了买那顶新帽子,您不是还卖掉了一把斧头吗?这就说明我要在这儿住上一段时间了。”
    听说贫穷要常住下来,农夫很苦恼:“这家伙赤身裸体,亲戚和邻居们一看就知道贫穷住在我家里,这可太丢人了。我得想个法儿把这个混蛋打发走。”但他绞尽脑汁也想不出一个好主意。最后,他决定给贫穷做一件外套,他想:“如果我把他装扮起来,或许能瞒过周围的人。”
    于是,农夫量好贫穷的尺寸,拿到镇上的裁缝店去,让师傅按这个尺寸做一件华丽的外套。为了买衣料和付手工费,农夫不得不卖掉家里所有值钱的东西,但他咬咬牙,心想:“花多少钱也比被别人笑话强。”
    新衣服终于做好了,农夫迫不及待地让贫穷穿上。“实在对不起,”贫穷微笑着说,“这衣服不合身,我穿不进去。”“这个骗人的裁缝!”农夫气急败坏地说,“我付了那么多钱,他竟敢把衣服做小了。”
    “不要责怪裁缝,这不是他的错。”贫穷解释说,“当你花钱来掩饰我的时候,我变得更大了。”


    摘自《环球时报》

 

本文标题:“贫穷”的外套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