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勇敢的以色列小女孩


2008-04-12 08:52:53 作者:沙燕 来源:信德报(总第334期)

    一天我跟妈妈去教堂望弥撒,那天的读经是一篇关于阿兰王的军长纳阿曼被以色列先知治好麻风病的故事。(参列下5:1-14)
    神父讲道的角度很独特,他以一个被掳来的以色列小女孩为主线,讲解了一篇让我十分感动的道理。
    军长纳阿曼得了不治且传染之症,四处求医,不见好转,心中自是焦急万分。这时,在军长家中为奴的以色列小女孩告诉主母,以色列的先知一定会治好军长的病。若小女孩说先知“可能”会治好军长的病,就会给自己留下一条退路。即使军长见了先知没有痊愈,她也没有什么风险。然而她坚信天主是慈悲和全能的,天主一定会借先知之手治好军长的癞病。这是何等的信德,竟要以生命为担保。
    在此篇读经出现的几个人物中,尤属小女孩的地位卑微。她在权贵面前没有缄默不语,明哲保身,而是为真理讲出了有力的言词。想一想,我们在老板面前,在富贾面前敢于为真理说话吗?或是在教外朋友,在同学面前敢于明认天主是真神,自己是基督徒吗?
    神父讲到这里,我已是悔恨万分,因为我没有做耶稣的勇兵,反而做了胆小的逃兵,我立志要向这位英勇的小女孩学习,做个敢于宣讲真理的小女孩。

 

本文标题:勇敢的以色列小女孩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