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看!我同你们天天在一起


2008-04-12 08:57:56 作者:刘微风 来源:信德报(总第334期)

    这句话是主耶稣在升天前,与他的门徒最后离别时说的。“我同你们天天在一起”,这里的“你们”不单指教会,也泛指每位基督徒,“天天”是指每时每刻。所以,这句话的含义是:主耶稣虽然升天了,但他仍时刻和教会以及每位基督徒在一起。
    耶稣的话不会落空,“天地要过去,但是我的话决不会过去”(玛24:35)。他与我们天天在一起,但我们是否曾留意到时刻陪伴在我们身边的这一位呢?
    反省一下, 当你工作顺利、生活愉快、事业成功时,你是否意识到耶稣就在身边,与你一同分享喜乐和开心呢?
    当你患病或遭到失败时,你能否感到耶稣就在你身旁守候着你,安慰你、鼓励你并和你一同忍受痛苦?
    当你孤独一人感觉寂寞时,你是否能意识到耶稣就在你身旁陪伴你?
    尤其在你遭人轻慢、受人侮辱时,你能否体会到耶稣是多么的心疼你、理解你?
    还有,在你犯罪时,即便是内在的不好的思想,你是否曾想到耶稣也会看得清清楚楚?
    ……
    无论你身在何处,或在何种光景中,主耶稣都在践行这句诺言,“看!我同你们天天在一起”。但是,能感觉到主临在的人实在不多。人如果感觉不到主的临在,那怎么能亲近主、信赖主呢?我们的信仰固然不是靠感觉,但能感觉到主临在身边的人是幸运的。因为他能体会到主的真实,也能具体经验到主的爱,感到主爱的温馨。也只有经验到主,与主相遇过的人,才能与主建立真实的亲密关系。
    那么,如何能感觉到主的临在呢?这需要有一个慢慢学习和习惯的过程。
    第一,要满心渴慕主、爱主,因为只有这样的人才能见到主。
    第二,要持之以恒,不要朝三暮四,也不要急躁。
    第三,要放下自我,不要要求主以你喜欢的方式来临。因为主的临在方式是因人而异的,所以,不要希望得到别人的经验,而要留意主与自己相遇的经验。
    第四,要时时留意。这是最重要的一点,即时常留意我们身边那一位的临在。

 

本文标题:看!我同你们天天在一起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