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内地: 为第29届北京夏季奥运会祈福!


2008-04-16 09:30:49 作者:光 来 来源:信德报(总第335期)

  2008年3月24日复活节次日,在基督复活的喜庆气氛中,举世瞩目的第29届北京夏季奥运会圣火取火仪式在希腊古奥林匹亚遗址隆重举行。当地时间11:43分,根据古希腊传统宗教礼仪,最高女祭司扮演者走向取火点,在经过了短暂而令人肃穆起敬的两分钟等待后,11:45分,火苗一跃而起!北京奥运圣火用太阳光采火成功!海内外亿万同胞一片欢腾。“新太阳神”祝福了第29届北京奥运会及其圣火!至此,奥林匹克圣火在全球五大洲的传递活动正式拉开了帷幕。
  回首当日,从女祭司们在赫拉神庙祭坛前的祭祀舞蹈到最高女祭司向太阳神的求恩诵祷;从采集圣火时无数人屏息默默祝祷到成功取火后女司祭们向神明的谢恩舞蹈;从小男孩取来象征和平的橄榄枝到女祭司放飞的和平鸽;从希腊籍第一名火炬手手举第一枚祥云火炬在现代奥林匹克之父顾拜旦墓碑前的默祷到第一位中国火炬手接过圣火的接力传递…… 从3月24日开始,我们每天最关注的就是奥运圣火在全球各地的传递。
  奥林匹克圣火通过古希腊原始宗教礼仪的点燃象征了其神圣不可侵犯性。因此,神圣的奥运圣火不应被利用和亵渎!所有抵制本届奥运和破坏其圣火传递的言行都是在严重地伤害我们亿万同胞的感情。奥林匹克精神及其圣火一如文化、艺术、音乐和宗教那样超越了政治。现代奥林匹克运动早已不再属于一个民族或一个国家,它属于所有热爱生活、热爱生命,热爱和平以及追求进步健康的人们,它是人类文明的共同财富。神圣的奥运圣火理应得到保护,承办国亿万人的感情理应受到尊重!
  奥林匹克圣火传递的是和平、友谊、进步和光明的讯息。宗教带给人的是信心、希望和祝福。因此,不管信奉年哪一种宗教,我们人人都应该尊重奥林匹克圣火,支持奥林匹克运动会,祝福奥林匹克运动员。不管任何个人、团体和组织都不该把宗教、奥运、民族和政治问题搅和在一起。
  事实上,那些对北京奥运会的任何抹黑、抵制和制裁,甚至过激言行都与宗教教义与奥林匹克精神严重背离。虽然破坏圣火传递和杯葛奥运吸引了国际社会的一些注意,但这种做法只能加剧矛盾,增加其复杂性。为此,我们呼唤并祈祷和平,为本届奥运会和所有参赛运动员祈福!
  今年北京夏季奥运会的主题是“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火炬接力主题为“和谐之旅”。接力口号为“点燃激情,传递梦想”。虽然在奥运圣火传递途中发生了本不该发生的强抢祥云火炬的行为,但奥运圣火一如一条和平的纽带已将不同肤色、语言、民族、国家和信仰的世界各国人民紧紧连接了在一起。每当从海内外媒体上看到圣火在各国传递途中,那些充满激情和欢乐的人群,那些渴望目睹奥运圣火的期盼眼神,那些分享了祥和圣火的笑脸,让我既感动,又欣慰。为此,我每天都为北京奥运圣火的平安传递和成功举办祝福祈祷!人们正在同一蓝天下分享同一个和谐世界的和平梦想。
  现代奥林匹克运动会不但深受古希腊神话的影响,也深深地打上基督信仰的烙印。现代奥运复兴、奥运格言和奥运精神再现了基督信仰精神。虔诚的顾拜旦曾以基督信仰的执着力量复兴了古奥林匹克运动,因而被誉为现代奥林匹克之父。奥林匹克格言“更快、更高、更强”出自顾拜旦的挚友迪登神父的名言。奥林匹克精神“参与比获胜更重要”则出自美国宾夕法尼亚州总主教的证道…… 我相信新的“太阳神”———基督已经从中国的成功发展、成功申奥、成功采集奥运圣火祝福了我的祖国、我的亿万同胞和第29届北京夏季奥运会!
  本届奥运会既是世界各国人民在中国首都北京共同举办的一次体育交流盛会,也是中国向世界开放,中国融入国际社会,中国人民与世界人民面对面交流分享的一次机会,同时还是中国教会通过直接参与奥运,谋求发展,树立形象,融入社会,服务社会,与大众同行,见证福音信仰的一次机会。具有古代传统宗教色彩的奥运取火仪式为宗教在今日中国社会的发展已经赋予了积极现实的意义。
  为此,我们呼吁国际上的朋友们,请设身处地用换位思考来理解中国的进步发展;喜见和接受和平崛起的中国及其变化;也请尊重我们亿万中国同胞期盼百年奥运盛事的心情感受!请欣赏一个繁荣、稳定和统一的中国给世界和平所带来的贡献;请通过第29界北京夏季奥运会分享我们亿万同胞的喜乐和友谊!
  宗教总应给予社会人群祝福、希望、和平,而非中伤、失望、暴力。我们中国教会的神长教友每天都在为第29届北京夏季奥运会、各国运动员和世界人民祈福!我们也邀请所有爱好和平、生命和友谊的人们与我们同行。 


 

本文标题:内地: 为第29届北京夏季奥运会祈福!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