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历史:奥运会由来


2008-04-17 10:25:16 来源:信德报(第335期)

    根据史料记载,第一届古代奥运会可以追溯到公元前776年,为纪念奥林匹亚神在奥林匹亚的古代平原上举行。
    起初他们信仰宗教并综合了许多古代运动项目,其中很多都源于古希腊神话。
  古代奥运会在古希腊人的生活中占据了很重要的地位。奥运会每四年举行一届,来自希腊各地的参赛者参与角逐,目标就是最终奖赏:一个橄榄花圈和“英雄”般的返乡。除去胜利的光荣,奥林匹克价值本身赋予了奥运会特殊的意义:高尚竞争,把身体、意志和精神,平衡地结合于一体。
  随着奥运会的发展,一系列程序,如标准化的项目时间表和奥林匹克休战的实践也在完善。这样持续了近 12个世纪,直到西奥多斯大帝在公元393年颁布法令,取缔所有“异教徒”。他宣称,奥运会使公众过于注意运动及精神。18世纪,奥运会被废止。知识分子们,如塞帕斯和维克拉斯,坚信高尚比赛的精神和奥林匹克理想,为复兴奥运会而努力奔波。
  法国人顾拜旦通过提倡运动和希腊古典主义的结合,使奥运会复兴起来,为1896年第一届现代奥运会的举行铺平了道路。
  希腊民众迎接了奥运会的复兴,并努力组织起了这次奥运会。当时希腊政府所面临的资金难题,都被人民和捐助者所解决。举行第一届现代奥运会的古潘那斯那康体育场,其大理石更新便是由来自希腊北部的捐助者艾沃奥夫资助的。
  随着奥运会的复兴,形成了很多具有象征意义的奥运会传统,如奥林匹克会歌、奥林匹克格言、奥林匹克旗、奥林匹克火焰和火炬。

 

本文标题:历史:奥运会由来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