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美国:教宗访美受军礼欢迎


2008-04-18 14:57:18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据星岛网讯 正在美国访问的教宗本笃十六世, 16日早上前往白宫出席欢迎仪式,并与布什一起祈祷。
  教宗在白宫与布什夫妇见面时也发表讲话,敦促美国人和他们的领袖在做出社会和政治决定时,应以道德为原则和基础,藉以建立一个更加公义的社会。他们又一同为家庭制度祷告。
  布什做出回应,提到2001年9月11日在纽约和华盛顿发生的恐怖袭击灾难。他说:“在这个世界,有人以神的名义把恐怖、谋杀和仇恨行为合理化,我们很需要你的讯息:神就是爱!”
  教宗称许美国在全球的各项贡献,慷慨协助世界各国的人道需求,协助救灾与关怀受难者,他相信美国会持续扮演这种角色,并且“透过耐心的外交作为,解决冲突并促成进展”,但未提及教廷强烈反对的伊拉克战争。
  白宫16日上午以二十一响礼炮迎接罗马天主教教宗本笃十六世到访,布什说,教宗选择在生日这一天首度访美,全国感动并引以为傲,与会人士与民众并齐唱生日快乐祝贺教宗八十一岁寿诞。
  当天,在美国陆军合唱团与军方乐团演唱《共和国赞歌》之后,布什与夫人劳拉陪同教宗走进白宫,在二楼阳台向民众致意,凯瑟琳芭托带领大家齐唱生日快乐歌,教宗很高兴的挥舞双手达谢,随即进入白宫椭圆形办公室与布什晤谈。


 

本文标题:美国:教宗访美受军礼欢迎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