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教宗:本笃十六世在华盛顿国家棒球场主持弥撒圣祭


2008-04-19 10:19:18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据梵蒂冈电台讯 世界需要我们在基督内的希望这一可信服的见证。这是教宗本笃十六世向美国的教会做出的邀请,他于前天4月17日在华盛顿的国家棒球场为4万5千名信友主持了一台弥撒圣祭,不仅华盛顿教区的信友参加了弥撒,也有许多美国其它地区的信友。华盛顿的国家棒球场是个新落成的建筑,今年3月底才由美国总统布什揭幕启用。这座棒球场以革新的建筑风格和对环境的合理利用而自夸。

  教宗去了这个国家的天主教团体的心脏,华盛顿的总主教威尔在弥撒开始前向教宗介绍了这个由多民族和多元文化组成的天主教会团体,信友中有来自拉丁美洲、亚洲、中东和非洲的人民,却也同创立这个团体的原籍欧洲的首批神父们牵着从不间断的一根线。对这个团体也曾为辛酸的章节付出的代价,教宗本笃十六世提到了美洲原住民和从非洲被强迫运送到这里为奴的人所遭受的不正义。教宗也呼求圣神使万事焕然一新,他幷邀请美国人展望未来,在正义和爱中共同建设一个更新和修好的社会。

  本笃十六世在美国的第二天开始解释他在这个国家和这个国家的教会看到希望以及他对美国人民怀有好感的理由。要是单从政治或社会方面去解读也许会造成误解,教宗的好感的由来是看到在美国的教会的每一代人所走过的路程,从参加这台弥撒的信友身上便明显看出,这个教会知道把相互间差别很大的移民团体联合在公教信仰的合一中,欣赏富饶的多元文化。美国的教会自从按照新的基础组成一个新民族以来所面对的巨大挑战时刻,知道信靠天主,信靠他的爱。所走的旅程不是没有痛苦和不正义,但是教宗以信德的眼光来看圣神在许多人的心中和行为上所行的行动,圣神以超性的方式净化和矫正人性的渴望,将这个渴望引向天主。从这个意义讲,在美洲的教会的成长便进入了圣神降临之后教会向四方拓展的最伟大的历史中。听到教宗从刚落成不久的宏伟棒球场上宣讲的圣神,他所表达的是圣神能唤起生命的全部力量和具体行动。这座棒球场被华盛顿城和4万5千人奔放的热情和倾泻的情感所环绕着。本笃十六世以这个希望邀请全体在场人士向未来看,迎接刻不容缓的新挑战。

  教宗说:“谁能否认此时此刻不仅为美国的教会,也为整个社会能够成为一个转机呢?这是个充满重大承诺的时刻,人类家庭越来越需要相互依赖。教会在许多堂区、教会运动的活泼生活、每年皈依公教信仰的人数上也看到了无限的承诺。”

  本着信仰的现实主义,本笃十六世邀请信友们也要注目在美国社会中存在的问题,这些问题威胁着美国社会本身的基础。需要了解这些标记幷予以面对,好让福音的宣讲,天主的爱也抵达那里。精神错乱、发怒和对立是我们这个时代的许多人身上显示的标记,还有暴力的上升、道德意识薄弱、社会关系中的俗气和越来越忘记天主。在教会内也往往令人痛苦地看到存在着分裂和极化现象,许多领了洗礼的教友做出相反福音真理的行为令人困惑。教宗已经在前一天同主教们会晤时提到,现在又再一次表达他和美国的教会为幼龄人受性侵犯的事件所感到的悲痛。本笃十六世说,任何话语都无法形容这种事件造成的痛苦和损害,他也鼓励每个人为帮助受害者尽一切努力推动医治创伤及修和的行动。

  教宗说:“让我们信赖启发皈依的圣神的大能,医治各种创伤,克胜各种分裂,焕发起新的生命和自由。”为实现这个愿望,本笃十六世留下了一个努力要完成的任务:克胜分裂和一起工作,在圣保禄宗徒所说的祈祷中团结在一起。这是取之不尽的希望、持久耐心和常为真理受苦的祈祷。这个祈祷知道参与基督的软弱和痛苦,是不怕在实际生活中接受考验的祈祷,因为信赖他的圣心的胜利。

  为此,教宗表示信赖恩典的大能为这个国家的天主子民创造有希望的未来。他邀请来自拉丁美洲的移民信友也为这个未来做出贡献。教宗用西班牙语向在场不少原籍是拉丁美洲的信友们讲话,他叮嘱他们不要减少为美国教会的未来作出信仰见证的活力。

 

本文标题:教宗:本笃十六世在华盛顿国家棒球场主持弥撒圣祭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