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人物:奥林匹克格言与迪登神父


2008-04-20 09:23:44 来源:信德报(第335期)

    奥林匹克格言“更快、更高、更强”(Faster , Higher , Stronger), 是鼓励运动员要继续不断地参加运动, 努力求进步,与追求自我的突破。原文为古拉丁语 “ Citius , Altius , Fortius ”, 由一位顾拜旦的好友,巴黎阿尔克依学院(Arcueil College)的教师迪登 ( Henri Didon , 多明尼加神父) 于1890年左右首先使用,他为了使全班学生第一次到室外运动场上去参加运动,提出了这个口号来鼓励学生。这三个字给了顾拜旦极大的影响,并为国际奥运会所采用,且于1920年第七届奥运会在安特卫浦举行时与五环旗同时正式出现奥运会中。
    另一个奥林匹克格言,也有人称之为信仰(Creed),是1908年第四届奥运会在伦敦举行期间,于7月9日在伦敦圣保罗大教堂举行奥运会的宗教仪式时,由美国宾夕法尼亚州大主教主持讲道,他使用了一句话:“奥林匹克运动会最主要的意义重在参加,而非获胜,正如人生的真谛,不是在乎征服他人,而是在于自我的努力及奋斗有方。”使当时在座的顾拜旦非常感动与欣赏这句名言。


迪登神父像

 

本文标题:人物:奥林匹克格言与迪登神父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