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教宗:圣约瑟夫教堂会晤美国各基督信仰教会团体的代表


2008-04-20 10:20:11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据梵蒂冈电台讯 基督信徒要为“我们希望的理由”做出有形可见的见证,抵制拒绝超性真理的世俗化思想。这是教宗本笃十六世4月18日晚上在纽约的圣约瑟夫教堂向聚集在那里的美国基督信仰教会的代表们做出的勉励。按照教宗在纽约访问的行程,他于18日下午5点40分来到圣约瑟夫教堂进行一项大公性质的会晤。圣约瑟夫教堂是在1876年爱尔兰人和德国人大量移民到纽约的时期,由一个德国人小团体建成的,并得到耶稣会神父和后来成为美国第一位主教的麦克柯罗斯基总主教的鼎力协助。从1880年起,这个堂区有一所属于纽约总主教区的学校。教宗与美国各基督信仰教会的代表举行会晤的这座教堂则是在1895年落成,取代当时已经显得太狭窄的老建筑。
    天主的圣言燃起我们心中对合一道路的希望:这是本笃十六世在圣约瑟夫教堂发出的祝愿。这项大公性的会晤是在非常热情的气氛中进行的,教宗抵达教堂时受到几个抱着婴儿的母亲的欢迎,教宗慈祥地轻轻抚摸了这些婴儿。
    纽约总主教区负责大公运动的沙利文蒙席向教宗致了欢迎词,强调美国基督信仰教会的代表们对他的训导很重视。
    教宗的讲话结合对全球化现象的分析,对大公运动作了深入反省,他说:“全球化将人类放在两个极端中间。一方面,各民族间的相互关系和相互依赖的意识有所增长。”教宗承认这种局势“为人类的福音提供了改善全球关怀的意识和分担责任的可能性。”另一方面“不可否认,世界上发生的迅速改变也呈现出支离破碎的扰乱和不得已以自私自利为选择的标记。”
    教宗继续说:“电子学在传播界应用得越来越广泛,却矛盾地增加了人与人之间的隔离。”为此,“许多青年人”去寻求“更加可靠的团体形式”。教宗也注意到“世俗化思想的传播是令人极为忧虑的根源,它威胁,甚至拒绝超性的真理。”他说,从未像现在这样需要“福音的忠实见证”,尤其在基督信仰“往往受到大学校园内、传播界和公众舆论广为流传的风气置疑” 的时期,更需要这一见证。教宗也遗憾地提到“基督信仰团体的支离破碎”和解释“同一个福音讯息”的混乱。
    他说:“科学发现和科学的实践无疑为人类提供了新的改善的可能性。”但是,并不意味着“可知的事物被限定在以经验来验证的范围内,也不能把宗教关闭在个人经验的可变的王国里。”
    教宗强调:“接纳这种错误的思想潮流会使基督信徒得出这样的结论,即提出基督信仰时不必强调客观事实。”教宗继续说,这个结果“从教会团体的不断增生可以得到验证,这些团体往往避免制度结构”以“个人爱好”为优先,“淡化教义内容为基督信仰生活的重要性。”教宗又说,即使在大公运动内部,“基督信徒可以不愿意说出教义的角色,担心这样做只能加剧分裂的创伤,而不是治愈。”
    教宗作出热情的勉励说:“只有在训导面前站稳脚跟,我们才能在一个变化的世界中回应我们应邀面对的挑战。”教宗结论说,“对福音的真理及其道德训导”的坚定不移的见证是“世界等待聆听”基督信徒传达的讯息。教宗讲话完毕,同在场基督信仰不同团体的15位代表们一一讲了几句话。
    这些代表中也有促进民权运动的领袖马丁•路德•金的女儿伯尼斯•金,刚好在几天前纪念了这位伟大人物去世40周年。会晤结束后,教宗返回这几天在纽约下榻的圣座驻联合国常任观察团的所在地,沿途受到人们热情的问候。

 

本文标题:教宗:圣约瑟夫教堂会晤美国各基督信仰教会团体的代表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