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教宗:与纽约的犹太教社团会晤,鼓励大家建造友爱的桥梁


2008-04-20 10:38:25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据梵蒂冈电台讯 4月18日下午,教宗访问了纽约东区公园的犹太教会堂,受到聚集在那里的犹太教徒的热情欢迎。一些儿童向教宗献上美丽的鲜花和悦耳的歌声,教宗则向在场的人士说,他非常高兴来到那里。他也表达了对犹太教徒的尊敬,并特别问候了美国和全世界的犹太教社团。
    教宗说:“想到耶稣年幼时也在和这里一样的犹太会堂中聆听圣经和祈祷,心中非常激动。”他提到犹太人社团对纽约市的贡献,并鼓励他们建造一个友爱的桥梁。他也表示,在这个犹太人即将过逾越节的特殊重要时刻,他与他们同在。因为在教宗来访几个小时后,犹太人开始庆祝逾越节,纪念他们的祖先逃出埃及,从奴役中释放出来。
    纽约犹太人社团的精神领导人:经师史纳尔是二次世界大战纳粹屠杀犹太人行动下的侥幸生还者,他于1947年移居美国,从1962年起领导这个1890年成立的犹太人社团。他在与教宗的会晤活动中谈了二次世界大战时期的历史事件,回忆了他和教宗在这个时期的共同经验,并重申他对犹太人和基督信徒继续对话满怀信心。会晤结束前,双方交换了礼物。教宗送给纽约犹太人社团一个15世纪的微型艺术品的复制,犹太经师送给教宗的礼物是一个逾越晚餐中用的盘子。
    教宗在访问犹太人会堂前,先向这个社团发表了一个祝贺逾越节的信函,函中强调了双方的共同精神遗产。教宗写道,犹太人的逾越节是一个获得自由和救赎的时刻,它应该唤起基督信徒和犹太教徒做出正义、怜悯、关怀的行动。基督信徒的逾越节和犹太人的逾越节将大家在以天主为中心的共同希望中联系起来。这两个宗教的信徒也对世界,尤其是中东和圣地的和平抱有同样的希望。教宗祝愿仁慈的天主引导负责人士以更新的心灵和行动,为这个地区的前途努力。

 

本文标题:教宗:与纽约的犹太教社团会晤,鼓励大家建造友爱的桥梁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