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教宗:在纽约的圣若瑟修院与2万名美国青年及修生聚会


2008-04-21 10:07:21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据梵蒂冈电台讯 教宗于19日下午在纽约的圣若瑟修院与2万名美国青年和修生聚会,整个活动洋溢着喜乐与热情,教宗向青年们讲的一番有关自由之基础的话,深深地打进了青年们的心,激起了他们热烈的响应。
  聚会的地方是修院的运动场,当教宗来到时,拥挤在运动场中的2万名青年立刻以如雷的掌声、歌声和手中飞舞的旗帜欢迎他。他们的热情获得了回报,教宗在他们意想不到下,走下了讲坛,走到他们面前和他们握手,会场上立刻爆出一阵欢呼,声音响彻云霄。青年和修生们幷用德语祝贺教宗81岁生日和当选教宗3周年,教宗称赞他们说:“我给你们的德语发音打30分满分。”教宗的讲话的确是向青年们推心置腹,他回忆了他在纳粹黑暗时代所度过的青春年华。他这样说:“我的青少年岁月被一个邪恶的政权所毁,这个政权自以为能回答一切问题。”教宗告诉青年们,这个政权的影响力不断涨大,在人们认识它的妖魔真面目前,它已经渗入了政治、学校、民间组织各个园地,甚至渗入了宗教内。这个政权禁止人相信神,因而使所有的人都无从接触到真和善的事物。当时,有许多人为了躲避这样的恐怖而移民美国。因着民主广扬、人权受尊重自由得以实现,教宗为此感谢天主。教宗说,具摧毁力的权势仍然存在,但它永远不能得胜,它被击败了。而这正是希望的本质,基督信徒因为有这个希望而得以与众不同。
  教宗随后谈了今天继续遮蔽许多人的黑暗,他说:“第一组例子是属于心灵上的。”教宗指出,青年们的理想和渴望很容易被打破被摧毁。许多人由于没有住房、生活贫困、种族歧视、暴力、堕落等等原因而滥用毒品。这些情况有一个共同点,就是思想中毒,表现出来的,则是将人当作物品看待,心灵变得麻木不仁,先是忽视一切,其后更讥笑天主赐给每一个人的尊严。打击人心灵的另一个黑暗是:操纵真理。教宗说,“操纵真理,歪曲了我们对真实状况的了解,也混乱了我们的想象和期望。”教宗于是谈到自由的价值,他说,自由的重要性需要予以严格地保护。教宗明确地说:“自由可以被误解或不正当使用,以致不能将人带至众所期望的幸福境地,反而引人陷入操纵自由的黑暗中。这样,我们对自己和对世界的了解便会混淆,或甚至被那些心怀不轨的人所歪曲。在这里,教宗请青年们在从事基督门徒的工作时使用他们的想象力。教宗说:“真正的基督门徒工作充满了惊讶。我们在那位我们认识而且像朋友那样爱他的天主面前,面对他创造的伟大和我们基督信仰的美好。圣人们的表样,邀请我们思考我们信仰的四个宝贵层面,就是:个人的静默祈祷、礼仪中的祈祷、行爱德以及圣召。”教宗请青年们拓展他们与天主的个人关系,勉励他们努力为他人服务,为在纽约和四周的移民服务。因为,“在我们的生活环境中也出现了新的不正义的现象。”教宗说,这些不正义现象来自消费主义和不负责的剥削行为。
  在谈到圣召时,教宗感谢做父母的人士给予子女最先的信仰教育。他勉励修生们避开炫耀、事业成就或虚荣的诱惑,而要度爱德、贞洁、谦虚、以基督为榜样的生活。最后,教宗请青年和修生们向其它的人谈基督的真理,把基督信徒怀有希望的理由告诉人们。与青年和修生的聚会结束时,教宗向大家说:悉尼世界青年节再见!而这次的纽约聚会的确可以说是提前的世界青年节。

本文标题:教宗:在纽约的圣若瑟修院与2万名美国青年及修生聚会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