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济南宗教文化地产板块升温


2003-06-27 14:03:11 来源:信德报(第185期)

     本报讯(通讯员  张炳元) 日前,济南房地产商纷纷打起宗教文化品牌,利用教堂地理位置环境优势,作为他们招商的卖点。
    最近,济南城市建设规划出台,根据“新区开发,老城提升,两翼展开,整体推进”的城市建设思路,济南城区建设将进入高速发展时期。随着城市经济的迅速发展和人口的膨胀,济南城区已显得相对狭小,而城市发展空间也迫切需要拓展,特别是市区东部洪楼教堂广场周边地区,其宗教文化内涵和底蕴使地产板块炙手可热。据有关部门论证测算,要实现新世纪阶段(至2020年)的发展目标,济南城市规模需要在现有规模177平方公里的基础上扩大至350平方公里。
    众多的房地产开发商看准了济南市东部地区CLD(中央生活区)的天时地利人和,把握百年山大(山东大学)、洪楼教堂周边地区的区域深厚的文化底蕴,利用宗教文化,要打造一个温馨、舒适、高雅的生活家园。有些房地产商是这样评价洪楼周边地区的:
   “百年洪楼见证了山东大地百年的风雨,是山东百年来中西交流的代表,也是山东百年革命进展的标志。在这里我们既可以体会百年前德式建筑的精美(指洪楼教堂),感受西方文明的宗教文化,又可以看到中华大地的沧桑和现代人们美好幸福的生活。”
   “让拥有100年历史的洪楼教堂享受蓝天、白云、绿树、鲜花。”
   “美丽典雅的洪楼教堂座落的洪楼广场,是小儿嬉戏、老人晨练、情侣相伴的天堂。”
  “肃穆凝重的洪楼教堂广场,带给人们一种清新、现代、时尚和浓郁的文化氛围。”
   “强劲的地段优势、区域中厚重的文化氛围,浓郁的洪楼情结是其他项目无法替代的。”
  “这里有中西文化的思想撞击,成为济南极具发展潜力的板块。”
  “洪楼广场、洪楼教堂占据着东部核心商圈的黄金地段。”
   利用宗教文化作为招商热点,其初衷就是认为地产板块的人文环境和厚重的宗教文化沉积有着很大优势,看来“位置的价值,不是开发出来的,而是文化沉淀出来的。”

本文标题:济南宗教文化地产板块升温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