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圣母的玻璃杯


2003-06-30 09:45:36 作者:筱雪 来源:信德报(第185期)

    天刚刚下过雨,田里麦苗绿油油的,云雀在彩虹里唱着歌,一个车夫推着满满一车的葡萄酒在乡下的土道上急匆匆地赶路。
    一不小心,他的车子陷进了泥沼,他用尽了所有的力气,可是怎么也不能把车推出来。
    这时,圣母玛利亚从这里路过,她赶了很远很远的路,雨水淋湿了她的头巾,现在是又渴又累,她上前问车夫说:“我走了很多的路,己十分疲倦,能不能把你的葡萄酒给我一杯呢?”
    车夫正跪在泥泞中推着车轮,涨的满脸通红,他头都没抬下一就爽快地答应了圣母的要求,他是一个好心人。他说:“我非常愿意把葡萄酒给你喝,可是这儿没有玻璃杯,用什么盛酒呢?”
    于是圣母就在路边摘了一朵带有红色条纹的小白花,这小花的名字叫小旋花,长得很像一个玻璃杯。圣母把这朵野花递给车夫,车夫给圣母斟了满满的一杯酒,圣母把它喝干了。为此圣母很受感动。
    酒刚喝完,车夫就发现车轮转动了一下,自己走出了泥沼,可是自己那时并没有推动车轮啊,那时他只是想着再为这位可怜的妇人盛一杯酒。他感到很奇怪,但是刹那间他明白了,在他递葡萄酒的时候,看到的那熟悉的充满爱怜的慈容分明是圣母,他好想对圣母说声谢谢,但圣母已不见了。
    从此,这种野旋花就被人们称为圣母的玻璃杯了。
    这是很久以前读过的一个故事,但现在仍然记忆犹新。
    一个急需别人帮助的车夫在他困难的时候毫不犹豫地给口喝的圣母盛了满满一杯的葡萄酒,却没有向她提任何要求,甚至连帮忙推一下车的要求都没有。而圣母使他的车走出了泥沼,却是他始料不及的,因为他根本就没有想过让这位又渴又累的可怜的妇人帮他什么。在我们的现实生活中可能会是另一种景象,也许在你遇到麻烦的时候,如果有人向你求助,你会毫不留情地拒绝他说:“走开!没看见我正忙着吗?”其实当你给别人一次机会的时候也是给自己一次机会,赠人玫瑰,手有余香。只要有爱的阳光,大地就会洒满绿茵,人间就会有亮丽的故事。只要处处洒满爱的阳光,就会有无限蓬勃的希望。

本文标题:圣母的玻璃杯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