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修会会士修女一同努力协助人们对抗艾滋病


2008-05-03 10:43:09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据梵蒂冈电台讯 天主教男女修会总会长联合会有意结合不同修会的成员,来协助世人对抗艾滋病。这些男女修会的总会长们认为,需要唤起各修会关注世界上艾滋病的复杂现实,需要超越医疗层面,也从教育、社会、经济、政治、法律等方面来对抗艾滋病,此外,并要继续促使各修会团体本着自己的神恩,通过互相间所建立的网络来在对抗艾滋病上通力合作。为了这些目标,修会会士修女的代表们从5月3日到5日,在罗马聚合,参加有关修会会士修女在世界上对抗艾滋病的国际论坛。会议中要向与会人士介绍与联合国机构以及美国乔治城大学合作的对抗艾滋病调查结果。梵蒂冈电台请参加艾滋病研究工作的医生,公博你会传教士马蒂内利修女和大家谈谈这个修会人士一同对抗艾滋病的计划是如何诞生的:

    答:这个计划的诞生是出于会士修女们有让世人看见他们一同对抗艾滋病的工作的需要。事实上,修会人士在这方面的工作非常广阔,他们的工作伸展到世界最偏远的地区,尤其是在贫穷的国家中。当然他们也在美洲和欧洲进行对抗艾滋病工作。是谁创立艾滋病患之家和照顾艾滋病人特别是临终艾滋病人的中心呢?不正是修会人士吗?
    因为我们感到有需要用科学方法来衡量我们工作的数量,因为在和非修会人士接触时,光是说我们在从事对抗艾滋病的工作不够,还需要将我们的工作展示给他们看。
    我们希望能在各修会间建立一个合作的网络。在为建立网络而要求修会人士提供他们的数据时我们遇到不少困难。这因为我们修会人士一般只默默工作,从没想到让人看到自己在工作。我们不会想到将我们的工作记录下来,但要成立网络,这却是非常重要。

 

本文标题:修会会士修女一同努力协助人们对抗艾滋病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