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梵蒂冈: 教宗特使迪亚斯枢机出访埃塞俄比亚


2008-05-05 11:20:22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据信仰通讯社讯 教宗本笃十六世特使圣座万民福音传播部部长迪亚斯枢机,即将起程对埃塞俄比亚进行牧灵访问。五月四日主日,迪亚斯枢机将在亚地斯亚贝巴主持为庆祝基督信仰新千年而专门召开的埃塞俄比亚全国圣体大会闭幕式。其间,圣座万民福音传播部部长还将访问美基宗座代牧区和吉布提教区。
  按照议事日程安排,迪亚斯枢机于五月一日抵达埃塞俄比亚首都亚地斯亚贝巴。并在这里,会晤埃塞俄比亚共和国总统、埃塞俄比亚宗主教阿巴•保洛斯。此外,还将在首都主教座堂同当地天主教徒见面。
  五月二日,迪亚斯枢机将在亚地斯亚贝巴主教座堂主持隆重弥撒圣祭。届时,活跃在埃塞俄比亚各地的修会团体等都将参与圣道礼仪。下午,与“圣方济各”神哲学院修道生、教授和神师见面;参观埃塞俄比亚“圣托马斯”天主教大学的临时校舍、仁爱修女会传教士们为艾滋病儿开办的护理中心。
  五月三日星期六,迪亚斯枢机将转道美基宗座代牧区。在主教座堂主持隆重弥撒圣祭;会晤宗座代牧、当地的司铎、修会会士、修女和平信徒。此外,部长还将走访部分教会开办的教育机构。
五月四日主日上午九时,迪亚斯枢机将在亚地斯亚贝巴慈幼会“进教之佑圣母”堂区主持埃塞俄比亚全国圣体大会闭幕式。全部礼仪按照东方教会礼仪进行,亚地斯亚贝巴总主教兼埃塞俄比亚主教团主席索拉菲尔蒙席主持弥撒圣祭,教宗本笃十六世特使迪亚斯枢机将在礼仪中讲道。下午,部长将会晤当地主教,就地方教会局势、所面临的挑战及问题交换意见。
  五月五日星期一,圣座万民福音传播部部长将走访吉布提教会。礼节性拜访吉布提共和国总统后,将在刚刚修葺一新的吉布提主教座堂主持圣体圣事。最后,出席纪念教宗本笃十六世就职三周年招待会。五月六日星期二,迪亚斯枢机将离开吉布提回到亚地斯亚贝巴。晚间时分,起程返回罗马。


 

本文标题:梵蒂冈: 教宗特使迪亚斯枢机出访埃塞俄比亚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