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广西:南宁主教府举行落成祝圣典礼


2008-05-05 13:39:03 作者:林书影 来源:信德网

    本网讯 2008年5月1日,广西天主教教务委员会、广西南宁市天主教会在祖国南疆广西首府南宁市,隆重地举行主教府落成典礼。


漂亮的南宁市主教府

    当天,主教府前锣鼓喧天,彩旗飘扬,鲜花簇拥,各单位来祝贺的花篮整齐地摆放在主教府门前。柳州天主堂圣乐队,贵港鼓乐队排着整齐的队伍也在门楼外演奏着迎宾曲,欢迎四面八方来参礼祝贺的人们,场面热烈隆重。来自柳州、南丹、合山、北海堂口的腰鼓队,穿着红的绿的蓝的服装把主教府前的广场,装扮得鲜艳夺目。她们踏着矫健的步伐,踩着鼓点儿,表达着壮乡儿女庆祝主教府落成的喜悦之情及对天恩的感激之意。


教堂门前挂满了彩旗和祝贺条幅

    庆祝大会于当天9点半举行,中国天主教“一会一团”秘书长刘元龙、广西省、南宁市政府等相关领导到会祝贺并为主教府落成剪彩。庆祝大会结束后,放飞“信鸽”,“祈福奥运,放飞梦想”。参礼信众手中拿着五颜六色的气球放飞蓝天。祈望2008年的北京奥运会开得圆满成功。

    10点半,祝圣感恩祈福大礼弥撒开始。由广西南宁教区谭燕全主教主礼,广东梅州教区廖宏清主教、湖北宜昌教区吕守旺主教襄礼。来自广西的神父,中南神哲学院及国内其他神哲学院的神父,香港、越南等各地神父,共34位、执事1位共祭。各地修会的修女40多位,以及来自各教区的教友、教外朋友大约2500人虔诚参礼,共同见证祝圣盛况。
    主祭谭燕全主教在讲道中,讲解“祝圣祈福、共创和谐”的道理。并强调耶稣给我们的新命令,要大家彼此相爱,“爱是含忍的,爱是慈祥的,爱是不嫉妒、不夸张、不自大、不做无理的事、不求己益、不动怒、不图谋恶事、不以不义为乐,却与真理同乐。凡事包容,凡事相信,凡事盼望,凡事忍耐。
    主教说:“我们因着爱相聚在一起,希望把这爱带到我们的家中,带到教会中,带到社会中,这世界就和谐了。”


前来参礼祝贺的教友齐聚教堂

    座落在广西南宁市望州中路南二里11号的天主教南宁主教府综合楼始建于2005年。由教堂、培训中心、座室组成。建筑面积3896平方米,总投资700多万元。教堂主体高46.8米,采用罗马式建筑风格,内部以10根7米高的罗马式圆柱支撑着穹顶,构成了宽敞明亮的圣堂:可容纳1200人在这里举行弥撒。教堂的大门用珍稀的千年格木,由越南工匠精工细雕而成。门高7米、宽4米、厚12厘米,总重量达2.8吨,堪称中国教会第一门!门上面雕刻有天主圣三、圣伯多禄、圣保禄两位宗徒及两位天使的态像。
    为庆祝这百年不遇的神圣大典,广西天主教教务委员会、广西南宁市天主教会及《指南针》报社在两个多月前就开展了一系列以“祝圣祈福、共创和谐”为主题的活动:“感恩祝福、写我所想”征文大赛;宣传口号、广告语、祝福语的有奖征集;在主教府两侧布置“祈福树”,开设“祈福墙”,让参礼者在这里祈求上苍降福,赐予一生平安。


主教神父修女合影留念

    祝圣大典前夕,4月30日晚上8点半,在主教府前广场,举行了隆重的祝圣大典文艺联欢晚会。修女及教友们自编自演,节目精彩。还有两位神父登台唱歌、跳舞,博得观众阵阵热烈的掌声。
    图片来源天主教网站

 

本文标题:广西:南宁主教府举行落成祝圣典礼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