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沉默的付出


2008-05-12 09:11:23 作者:闻声·冰泪 来源:信德报(第337期)

    在我修道的历程当中一直有一位默默的奉献者。他没有像其他亲人一样,有那么多的鼓励和支持的话,也没有像朋友们那样的欢送;没有像母亲那么多的唠叨,他有的只是默默地奉献和不舍的情感。这个人就是修士的父亲。
    父亲在生活中是一个沉默无言的人,唯一的嗜好:爱抽烟喝酒。有一次他喝了酒之后,把我叫过去,我知道他要说什么,不过我已经下定了决心,我坐在他身边他对我说别去了。而我只简简单单的回答了一个字“不”。他也就没有说什么,从那以后他从来没有跟我提过这件事。当我要踏入备修院的那天,我知道有人送我,我以为是我的母亲,但我没有想到我们上车的时候送我的竟然是我的父亲。一路上他没有说话,我也一样沉默着。等到了之后还帮我收拾好东西,但他仍然没有说话,我也同样保持着沉默。直到他要离开我回家了,我仍然沉默着把他送到了修院门口,最后还是他先开了口,他说:“还缺东西吗?”我再次很简单的回答了他两个字“不了”。他转身上了车,没有再说话,也没有回头。我心里升起了一种酸酸的感觉。车缓缓启动了,慢慢消逝在我的视线里。这时,我流泪了,因为他没有回头,所以我不知道他是不是也在流泪……

 

本文标题:沉默的付出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