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圣母


2008-05-12 11:14:34 作者:楼美娟 来源:信德网

    五月的康乃馨,提醒人对母亲的感恩,教会对母亲中的母亲同样也有一些敬礼。多年前的妇女年,有许多谈论圣母的文章,都能帮助教友更好的认识圣母。
    我从身为现代女性的角度来看圣母,不得不承认她仍然是最成熟、完美的女性。记得几年前元旦早晨在加州参加弥撒,神父提到圣母。当时,我便许愿希望能够多学习圣母的静默、温柔及了解别人的需要,因为这些美德正是我所欠缺的。
    但是多年过去了,惭愧的很,我还是老样子,只是在为人服务时,常把圣母当作宣讲的主题。
    记得多年前,在静山的一次避静中,我不用任何的书本,在圣神带领下,就用心神去拜苦路。奇怪的是,在苦路的每一处,我感受到全是圣母的心境,我体会到的都是母亲的苦。
    看到她的勇敢、坚强地接受、承担陪伴爱子的苦难到最后,我哭、我痛,并不停地问:她如何还可以不争、不吵,那么宁静的忍受陪到底。因为我也是个母亲,能懂得母亲怎么面对着儿子受苦的痛。
    又有一次,我在梦中看见好多人围着一位女士,大家说她就是圣母。我好奇上前观看,这时梦中的圣母,竟然握着我儿子的双手,我不明白这个梦。
    隔天告诉儿子这个奇特的梦,没想到儿子回答我说:“我的手痛,你都不知道,还要圣母告诉你。”
    我是一个粗心的母亲,竟然没有察觉到:他天天打网球常造成手的胀痛。
    晚上儿子问我:“你做的梦是真的吗?因为我的手不痛了。”这时我才明白,原来许多时候,我这个做妈的,没有尽到该尽的责任,而天上那个爱我们的母亲——圣母却默默地替我做了。我真有说不出的感激。
    身为女人的我,越来越体会到不管在哪一方面,圣母永远都是我终生学习的惟一对象。

 

本文标题:圣母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