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寻找光明的盲童


2003-07-01 10:38:56 作者:越敏 来源:信德报(第185期)

    一天的忙碌结束了,独自坐在窗下,享受这一刻的宁静。窗外不远处那棵高大的椰子树,正浸在浓浓的夜色之中,只能看到它隐约的轮廓,就连从窗口闯进来的街灯的光都带着一种朦胧的夜意。
    耳边传来动人的音乐:“虽然只是平凡言语,让我心中深受感动,虽然只是一举一动,让我生活渴求改变,虽然只是一句许诺,让我心中燃烧不已,虽然只是小小天国,让我未来无限期待……”
    夜很静,我的心随着这黑的夜在静静地流动,流到了耶稣与他的爱徒们共进最后晚餐的大厅,当门徒们心情沉重地互相询问着是谁要出卖主的时候,我的心却在静静地感受着那份无私彻底的爱情,在夜的氛围中,神圣庄严的大厅因着这份亘古不变的爱情更增一份魅力。
    我坐在沉静中,坐在夜色里,耶稣那满含期待与爱的声音回响在我的耳畔:“你们拿去吃,这是我的身体。你们拿去喝,这是我的血,新而永久的盟约之血”。我的眼泪,合着很浓的夜,在一起流淌。
    我仿佛看见炎炎慈心的耶稣,站在我的窗外,安静地凝望着我的脸。此时整个世界宁静了,仿佛所有的一切都在聆听着他无声无息的爱情与无言的述说,时间停顿,声音停顿,惟有他的爱在我们的生命里激烈地澎湃着。我的眼泪终于盈眶而出,泪水轻轻地滑落,落在他有着钉孔的手中,晶莹而明亮。
    深沉而富有磁力的音乐回旋在我的耳畔:“在你苦架上我能感受你愿给我说出天父真正的爱,用你最深爱的表情问我是否爱你……”
    蓦然,时间倒转,加尔瓦略山地动山摇,那高高坚起的十字架在向万物宣示着天主的深沉大爱,宣告着生命与鲜血打败死亡之后的胜利凯旋。一切远去,时间停顿。我的泪如泉涌,在夜中温暖而明亮。而夜色更加的深沉,一如耶稣那无垠无边的爱情。
    夜色茫茫,摸索前行的我,是夜中的盲童,而耶稣手中高举的救恩之杯正是我追求的光明。我静静地坐在窗下,坐在路灯的光茫中,坐在无边的夜色里,享受着一份异域的夜的宁静与详和。
    “我愿意未来的日子常伴着你,我愿意和你共同经历风风雨雨,我愿意将我最美的爱给你,我愿意做你一辈子的伴侣。主,我愿意!”伴着磁带的断音,夜中独行的我,那颗惶恐的心渐趋平静。耶稣,你在等我吗?用你宽仁的慈心和无限量的爱情,等一个在黑夜中寻找你的盲童?

本文标题:寻找光明的盲童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