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万州教区:梁平县天主堂内神职人员住房受损严重


2008-05-13 10:33:22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万州)快讯  13日上午9点半,重庆市万州教区何泽清助理主教接受了本报电话采访,据他介绍,属他本人管辖的梁平县天主堂院内的神职人员住房在地震中受损严重,墙体裂缝达3厘米以上,成了严重的危房。而教堂则出现了一些较小的裂缝,问题不大。
    地震发生时,何泽清助理主教正在午休,想起当时的情景,何主教仍然心有余悸。他说:“当时我突然感觉床晃动了起来,睁眼一看,墙上的十字架和窗户上的玻璃也都在晃动,而且晃动幅度很大,我第一感觉就是地震了!我赶紧穿鞋下床往楼下跑,来到大街上时,只见大街上已经聚集了好多人。剧烈的晃动持续了一分钟多。据了解,梁平县城有一位教友从楼上抱着孩子往下跑时,不小心摔断了腿。”
    今天早晨,何助理主教在教堂里做了弥撒,特别为汶川地震重灾区的人们祈祷,求天主保佑他们渡过难关。并向教友们发出募捐吁吁,向灾区人民奉献爱心。
    梁平县有关部门领导很重视教堂受损情况,在何主教接受采访时,政府有关领导和有关专家正在对教堂和神职人员住房进行灾情鉴定。何主教告诉记者:“如果神职人员住房被鉴定为严重危房,我将不得不搬出去租房住。”
    何主教说,除梁平县教堂受损外,教区其他堂区的教堂因为大都是新建成的,几乎没受到什么损坏。

 

本文标题:万州教区:梁平县天主堂内神职人员住房受损严重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