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意大利:海外留学神父心系灾区同胞


2008-05-20 18:55:58 作者:进德公益 来源:信德网

    进德公益 信德网 (石家庄)讯 5月14日 住在罗马伯多禄公学院的十几位中国司铎为四川灾区同胞举祭祈祷活动,并自发为灾区捐献8900元人民币(840欧元、500人民币)。
    据一位不愿透露名字的内地神父激动地告诉进德和信德网:“我们在海外留学的神父们听到国内汶川大地震发生之后,都感到很震惊和无限悲痛。大家都说,我们是基督信友,出国学习就是为日后回国服务自己同胞,见证福音信仰。现在灾区的同胞遭遇天灾,血浓于水,我们作为中国人,不管信仰是否相同或不同,我们绝对不能袖手旁观,也要奉献一点爱心。” 于是,十几位神父们自发行动了起来,为灾区同胞献爱心。
     另一位读书神父则慷慨激昂地告诉表示:“这样做为体现一个中国人的心,我是一个中国人,无论到何时何地,我流的是中国人的血。真正实现天主爱的命令,要身体力行。借此,更能认请自己学习的目的和意义,就是将来更好地为中国人服务。”
     第三位神父说,“我们作为留学生,没有经济收入,没有办法多捐。这点捐献只是从我们的日常生活的零用钱中节省的,表达了我们与祖国同胞同行的心意。”
     5月19日,这批司铎联系到了进德公益,希望通过这家有教会背景的公益机构将他们的爱心奉献资助灾区。
     据悉,这是进德公益首次收到海外留学生司铎以集体方式为内地灾区奉献爱心。

本文标题:意大利:海外留学神父心系灾区同胞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