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厦门教区:港尾天主堂举行隆重的重建落成庆典


2008-05-22 11:25:53 作者:cyg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讯 2008年5月2日晚,福建省厦门教区港尾天主堂广场彩旗飘扬,人潮如涌,圣乐悠扬,港尾天主堂“庆落成,迎奥运”联欢晚会如期举行。参加晚会的有来自省内外的教友、堂区的唱经班、厦门大学漳州校区的学子、港尾中学的学生、镇区四所幼儿园的小朋友等等,整台晚会节目精采纷呈,观众叫好声、鼓掌声连绵不绝,逾有三千多人参与了本次晚会,参与人数之多,盛况空前。
    5月3日早上九点钟,来自省内外的神父、修女和教友共五千余人齐集在这里举行港尾天主堂建堂155周年暨重建落成庆典,把这座雄伟壮观的教堂奉献给天主。典礼由天主教厦门教区教区长蔡炳瑞神父主礼,16位神父和两位执事共祭,全体教友虔诚参与,场面热烈隆重,庄严神圣,得到教内外舆论的高度称赞。省、市、镇党委政府及有关部门领导也应邀到场观礼和祝贺。
   
    港尾天主教堂原建于清咸丰三年(1853年),由西班牙神父安琪尔建成。1993年蔡国全神父就任本堂神父后,举办各种形式的圣经学习班、要理班,增强了教友的信仰意识,教友人数不断增多,原教堂已不适应教会的发展。2003年,在本堂神父蔡国全、堂区管委会及全体教友的努力下,经一年的筹备规划,新教堂于2004年6月正式奠基动工兴建。经三年的精心施工,一座雄伟、壮观的教堂于2007年7月全部竣工。
    本堂奉无染原罪始胎圣母为主保。教堂采用哥特式建筑风格,整体为双层钢筋混凝土结构,装饰以石板、磁砖、红木、水泥雕塑和铜像等构成,工程总造价250多万元,地基占地面积1230平方米,总建筑面积3200平方米,主体高度21.9米,双塔尖总高度45.8米,教堂前面2000多平方米的场地,为当地居民提供了一个休闲的活动场所,成为当地的标致性建筑。每当夜幕降临,教堂内外灯火辉煌、灿烂夺目,为镇区增加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本文标题:厦门教区:港尾天主堂举行隆重的重建落成庆典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