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李老师


2003-07-04 09:16:02 作者:张菊荣 来源:信德报(第185期)

    李老师今年六十多岁,朴实、善良,是位虔诚的教友,在九江堂区没有不认识的,她是大家心中的模范教友。
    李老师是位退休教师,平常总是著一身朴素的衣服,满脸的慈祥。每天早晨早早进堂,准备好弥撒中的读经和歌曲。弥撒结束后,教友们都走了,她再找好第二天要读的经文,并写好答唱咏,七、八年如一日。不论春夏秋冬,不管雨天雪日,只要走进教堂就能看到那熟悉的身影,显得那般亲切。
    前几年按本堂神父的要求,每天在弥撒前读一段《默想全书》,李老师挑起这副担子,一读就是两年,就连神父不在堂没有弥撒也是如此。
    李老师忙里忙外,是个全能手。教堂里有不清楚的事,问李老师;有不会做的事,找李老师。教堂需要她做什么事她从未推辞过,每年的瞻礼、节庆日她都牢记于心,并且积极协助神父、修女做好每件圣事活动。
    多年来她没有拿过教会的任何报酬,她不但义务为教会服务,而且经常把省吃俭用下来的钱为教堂买东西,如鲜花,大瞻礼节日的装饰品等等。教堂里人多嘴杂,难免会有些人说些不三不四的话,说李老师天天做这做那,肯定拿了教会的钱。当然也会有人替李老师鸣不平。李老师淡然地说:“我是帮天主做事,只要问心无愧就行。正如歌中唱的:我只要主耶稣,别无所求。”
    李老师是个有信德的人,一年平安夜,她正准备到教堂,丈夫的胆囊炎突然犯了,一时疼痛难忍,李老师马上念经祈祷,求天主的帮助,在李老师的祈祷声中,不一会儿工夫,老伴儿的胆囊就不痛了,老伴儿催促她赶紧去教堂。正所谓:有主与同在,平安无忧愁。
    李老师文化素质高,对教会的教义和道理知道得多,只要有什么不懂的问题问她,她都会不厌其烦耐心细致地讲解。 李老师对身边的人也是关爱备至,教堂不论谁生病了,她都会为病人做九日祈祷,上门看望问候,体现了一个天主教徒爱主爱人的高尚品德。
    她的行为影响着周围的人,她的儿子、媳妇、孙女在她的影响下也都领洗入了教。

本文标题:李老师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