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衡水教区:主教座堂举行奠基典礼


2008-06-04 10:38:16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讯 6月3日上午衡水教区在景县天主堂隆重举行了奠基典礼。封新卯主教及全教区的神父修女与800多位教友参礼。省民宗厅马宇骏副厅长、省委统战部天主教处李建峰副处长、省民宗厅郑慧民副处长、衡水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李双喜、衡水市民宗局局长喜振兴、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赵德铭、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刘之苏、景县县委书记卢援助、县长李建刚等17位相关领导出席。

    衡水教区主教府座落在景县开发区,目前主教府占地50多亩,附设有修女院、老人院、综合办公楼等,现在的主教座堂是改革开放后所建,由于当时经济条件所限,所建的主教座堂容纳人数不足200,有一座的主教府是全教区神长教友多年的期盼。

    新主教府为罗马式风格,长45米、宽25米,高36米,为德国神父所设计。新主教府建设总体计划将投入1400万,首期圣堂将投资900万。
    河北省民宗厅马宇骏副厅长对本报记者表示:“衡水教区主教府的开工建设标志我省主教座堂的全面建设拉开了序幕,这项工作离不开省市县各级政府的支持,也同衡水教区广大神长教友共同努力的结果,我相信在不久的将来,新主教座会成为景县乃至衡水市的建筑标志,也将会成为衡水教区的教务中心,成会成为党的宗教政策宣传中心,也必将成为天主教界构建和谐河北、和谐衡水的窗口。这不仅体现了在新形势下,党的宗教政策,及对天主教界的关心和支持,也体现了政教关系的和谐。”

    封新卯主教说:“当前建一座新的主教府首先是教区的发展需要,现在的主教座堂由于建于上世纪80年代,已不能容纳教友发展的需要;另一方面一个好一些的主教座堂也是教区神父合一共融的象征,最重要的是福传需要,教堂是教会临在的象征。对于主教座堂的建设我们非常感谢省委、省政府及各级政府的大力支持,衡水主教座堂的建设是政教和谐的象征。”
    衡水教区的张双桥神父认为:“主教府的建设是全教区神长教友共同的期盼,是一件大事,它不仅标志着教区的发展到了一新的阶段,也表达了省委省政府的支持与关怀,这是建设和谐社会的一个象征。相信主教府的建设,会使教区的教务、福传都会得到更大的发展。”
    最后马宇骏副厅长说:“河北有8个教区,其中张家口、衡水、邯郸、邢台4个教区没有主教府,省委、省政府非常重视这个问题,去年8月份在北戴河会议决定出资3000多万,帮助这4个教区建设主教府。这项建设主教府的工作将在3年内完成,今年除邯郸教区外,其他3个教区都会开始全面建设。”

 

本文标题:衡水教区:主教座堂举行奠基典礼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