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成都:四川省天主教两会召开地震灾害情况通报会


2008-06-06 11:32:12 作者:进德公益驻蓉办 来源:信德网

            进德公益  信德网(6月5日)讯   6月5日上午9时,在四川省天主教“两会”办公楼二楼会议室,召开了四川省天主教地震灾害情况通报会。四川省宗教局局长王增建、四川省宗教局二处处长李兆金,西安教区党明彦主教、渭南教区同长平主教、济南教区张宪旺主教、重庆万州教区何泽清主教,四川省天主教“两会”主要负责人雷世银、王怀茂、李枝刚、陈功鳌、潘洪恩,进德公益副主任韩清平神父,进德公益理事周小雄等出席了会议。与会的还有西安教区社会服务中心主任陈瑞雪神父,以及成都教区的任绍前、吴贤良二位神父。

  通报会由四川省天主教“两会”负责人雷世银神父主持,四川省宗教局王增建局长在会上详细通报了截至到6月4日24时,汶川5•12特大地震所造成的重大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情况。他坦诚地讲:“地震灾区宗教界的损失情况也应该引起我们足够的重视。根据现在已经掌握的情况,仅教堂、寺庙垮塌所造成的损失就高达11亿人民币。这次在非常困难的情况下,四川省天主教‘两会’和进德公益、德国明爱等有关工作人员积极努力,终于在6月4日之前,已经为灾区人民提供了6550顶帐篷。我们各级领导在全力抓好抗震救灾的同时,要确实注意保护好宗教界朋友参加抗震救灾的积极性。”成都教区李枝刚神父在会上通报了四川天主教遭受地震灾害的损失情况。
  西安教区党明彦主教、渭南教区同长平主教、济南教区张宪旺主教、万州教区何泽清主教,西安教区陈瑞雪神父也先后在通报会上发言。进德公益负责人也向与会者介绍了在四川特大地震发生后,在海内外神长教友的爱心支持下,进德公益与德国明爱及其他合作伙伴已将价值1300万元的6550顶帐篷及时分发到了重灾区近6万名无房居住的灾民手中的情况。大家一致建议四川和成都教区以及临近教区成立赈灾办或教堂重建小组。

 

本文标题:成都:四川省天主教两会召开地震灾害情况通报会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