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保禄年我们回应福传的号召


2008-06-11 10:58:49 作者:梁慧芸 来源:信德报(总第340期)

    今年是教宗钦定的保禄宗徒年,为了更好地效法保禄宗徒的芳踪,善度普世传教年。从去年的传教节开始至今,东堂本堂刘保卫神父、副本堂宋占平神父,下大力气培育堂区高素质、高水平的教友传教团队,再创堂区福传新高潮。
    东堂的神父在去年组织教友学习《梵二文献》和《保禄宗徒书信》的基础上,今年特聘请从海外学成归国专门为修生讲课的王金风老师,每周一次,长期系统地给教友讲圣经。王老师深入浅出、精辟生动的讲解,吸引了广大教友,大家学习热情十分高涨。每次听课人数都在两百人左右。东堂神父要求教友人手一册圣经,把天主圣言时刻融化在自己的生活中,落实到传教行动上。
    东堂是北京开放堂口之一,位于繁华的王府井步行街。福传组每天接待着数以百计的国内外朋友。为加强和提高福传员的素质和水平,东堂神父把在福传中教外朋友提出的各种问题,总结归纳出几十个题目,专门对福传员进行了为期三个月的培训。培训中,神父把这些题目分到福传员手中,每人一题,让大家回去仔细阅读圣经、圣书、查找资料,找出答案。每星期二组织全体福传员在一起,每次分享两个到三个题目。福传员对自己要分享的题目都十分重视。有的老教友虽然文化水平不高,但分享前几个星期就开始查找资料、翻阅圣经,十分认真地准备。有一个新教友在准备“基督新教与天主教的区别”这个题目时,花了大量的心血,查找了很多资料,准备了几十页的讲稿,从教会史讲起,非常全面。更为可贵的是,他分享时全凭记忆不看讲稿,真是下了很大功夫,大家听了都很感动。培训中,两位神父亲自坐阵、把关。如果一个人讲的不够完整或不够准确,大家就一起分辨、讨论,直到得出完整、正确的答案。这种互动的培训方式,既生动又有效,改变了过去神父一人讲大家听的固有模式,人人动手、动口,提高了福传员的福传水平和语言表达交流能力。为堂区培养了一支高素质、高水平的传教团队,使教友在福传中能够准确无误地回答教外朋友的各种提问。
    由于东堂神父把福传当做头等大事来抓,点燃了教友的福传心火,加强了教友的福传意识,堂区涌现出很多福传模范。老教友身先士卒,改变了过去只救自己的灵魂独善其身的做法,积极参加福传,把自己得到的救恩也分施与不认识天主的人。在半年多里,老教友王凤竹就传了两个家庭六个人奉教。新教友后来居上,领洗后抑制不住内心的喜悦和激动,把福音的喜讯纷纷告诉身边的朋友和同事。新教友石小健领洗后,又带了四个朋友参加慕道班学习,全都领了洗。现在堂区新领洗教友人数不断增加。近两期的慕道班就有150多名学员接受洗礼。
    “你们往普天下去,向一切受造的宣传福音”(谷16:15)这是耶稣复活后派遣给每一个基督徒的使命。让我们担负起这一重要使命,注目十字架上的耶稣,在祈祷中让圣神在我们内工作,在福传中做基督的勇兵,把福音传遍神州大地。

 

本文标题:保禄年我们回应福传的号召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