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四川:成都教区召开灾后重建工作专题会议


2008-06-11 13:34:03 作者:进德公益驻蓉办 来源:信德网

    进德公益 信德网(6月10日)讯 6月10日,成都教区在成都市平安桥天主堂会议室,召开了教区灾后重建工作专题会议。四川省、成都市宗教部门的有关领导,四川省天主教“两会”的主要负责人雷世银神父,王怀茂副主席、王小虎副秘书长,成都教区在蓉的全体神父、修女以及所有遭受地震损失较为严重的堂区会长和代表,共45人参加了这次会议,进德公益驻蓉办冯立红和辽宁教区的法彬修女应邀列席了会议。


成都教区召开灾区重建工作专题会议

    会议由成都教区教区长李枝刚神父主持。各堂区的本堂神父和堂区会长、代表,在会上分别介绍了此次遭受地震的损失情况。截至到6月10日,据已统计到的数字,成都教区有37名教友死于这场灾难,全教区56 座教堂有47 座教堂受损,其中有36座教堂垮塌严重,有形财产损失达7940万元人民币。
    鉴于灾区的宗教活动场所和教友家庭一样受灾,之前,进德公益曾邀请国内基层教会的一批主教专赴灾区慰问灾民,考察受灾的四川教会, 代表海内外神长教友发放赈灾物资,并建议灾区各级教会尽快成立应急办公室。从5月12日发生地震到目前为止,成都宗教界仍是一个被忽略的盲区,目前的形势已不容我们的神长和教友们再等、再靠,灾后重建的一系列问题应该立即提到议事日程上来了。正是在这种情况下,成都教区及时召开了这次会议。会上,研究成立了成都教区灾后重建筹备工作组和办公室,并就应马上着手考虑的问题进行了协商和决策。

 

本文标题:四川:成都教区召开灾后重建工作专题会议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