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成都:我所经历的大地震


2008-06-11 13:36:22 作者:四川安县秀水镇教友 何发明/口述 凌云/整理 来源:信德网

    进德公益 信德网(6月11日)讯 我今年61岁,在我的一生中,我曾经经历了三次7级以上的大地震,而且是地震中心离我们家一次比一次近。


何发明教友在讲述汶川大地震

    1955年4月14日,四川康定折多塘地区发生了7.5级地震,地震中心离我们这大概有200多公里。那年我才8岁,但已经第一次领略了大地震给人们带来的恐惧。第二次是1976年8月16日,松潘、平武之间发生了7.2级地震,地震中心离我们这只有80多公里,再加上受唐山大地震的影响,我们这很多人产生了严重的恐震心理。今年5月12日汶川发生的8级特大地震,地震中心映秀镇离我们这不到40公里,这也是我见到的最可怕的大地震——
    当时我正在院坝里歇稍(午休),忽然感到山摇地动起来,整个大地“呜呜”地响着,我根本站不住了,只好赶紧抱着一棵树坐在地上,看着从我们家门前经过的这条水泥马路,就像波浪一样在上下翻滚,房顶上的瓦跳起来有二尺高,随即就“哗啦”、“哗啦”地往下掉。这也就是一分钟的样子。紧接着,大地开始按顺时针的方向旋转,还没有两分钟,我们家的房子倒了,周围乡亲们的房子也都倒了。亏来我们这里的农民没有睡午觉的习惯。不然的话,人可就要死惨喽。
    我们秀水镇教友比较多,大概有1000多人,我们教友之间除了互相鼓励之外,还积极主动地关怀不是教友的乡亲们。我们这里的教友都觉得,越是碰到大灾大难,越要把天主的爱彰显给教外人,我们用对天主坚强的信德和望德,鼓励教外人战胜这场灾难。同时我们还要用爱德帮助教外人。比如说,大地震后这里非常缺新鲜蔬菜,我就对乡亲们说:“我家地里有,你们想吃什么菜,自己就去拔吧。”
    在经历了这次汶川大地震后,最使我感受深刻的就是:只要有了坚强的信德,我们灾区人民就一定能够重新站起来!

 

本文标题:成都:我所经历的大地震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