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约旦:发现世界上最古老的圣堂


2008-06-12 14:02:28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据亚洲新闻讯 约旦发现了世界上最古老的圣堂。《约旦时报》报道,一考古学家小组在约旦首都安曼以北的丽哈卜镇地下发现了这座圣堂。研究学者们表示,这座圣堂可能始建于公元33年至70年之间。约旦丽哈卜考古研究中心负责人阿卜杜勒·卡达尔·阿尔·侯赛因表示,“我们认为这是世界上的第一座圣堂”。这座圣堂坐落在首都安曼北部丽哈卜镇著名的圣乔治堂(公元230年始建)下面。
  阿尔·侯赛因教授指出,“有证据表明,这座新发现的圣堂中曾经有首批基督信徒,耶稣的70名门徒”。他们为了逃脱耶路撒冷的迫害,可能来到了约旦北部。接着,考古学家援引历史学依据表示,门徒们在地下圣堂里生活、度信仰生活,直到罗马皇帝皈依基督信仰(公元313年)。
  考古学家们在内部发现了一些石制的椅子,很可能是司铎们专用的。一个半圆形的结构,使人想到圣堂的后殿。一条深深的隧道,则直通水泉。
  希腊-美尔基特礼团体助理主教表示,这一发现是“全世界基督信仰的重要基石”。丽哈卜有30多座圣堂,阿尔·侯赛因认为,耶稣和玛利亚都曾来到过这里。

 

本文标题:约旦:发现世界上最古老的圣堂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