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浙江:义乌天主堂隆重举行落成暨祝圣典礼


2008-06-17 09:39:14 来源:信德网


呼求圣神

    信德网讯 6月14日,杭州教区义乌天主堂隆重举行新堂落成暨祝圣典礼,这是有史以来义乌市的第一座天主教堂,大礼弥撒由温州教区朱维方副主教主礼,麻显士神父和本堂神父褚照辉襄礼,及来自杭州教区、温州教区和丽水共19位神父共祭。虽然天空下着滂沱大雨,但是只能容纳200人的教堂及临时搭建的雨蓬下,有18位修女,1位修士,及900多位来自杭州教区和温州教区各堂口的教友,更有来自杭州天主堂唱经班为礼仪献唱和衢州麻蓬天主堂的乐队前来祝贺。


给祭台傅油



为礼仪献唱的杭州天主堂唱经班


前来道贺的麻蓬天主堂乐队

义乌天主堂简史

    2001年前,在这个国际性商贸城市——义乌这块土地上,就没有一个正式过天主教信仰生活的场所。随着市场经济的不断繁荣,来自全国以及世界各地的教友,在义乌经商办厂、学习、务工越来越多,天主教信徒有了良好的经济基础。但是宗教生活没有跟上,没有一个合适的地方可以过信仰生活。
    在2001年,温州苍南的几位教友,自发的组织起来在黄剑秋教友家念晚课祈祷。由于白天做生意大家都比较忙,所以定在每个星期天晚上7:30-9:30过主日。就这样,没过几个月教友就迅速集中起来。为了满足更多教友的信仰生活,就在义乌市厚河街租了约70平方米二楼民房作为祈祷所。到了圣诞节,教友就增加到一百余人,那时候还没有神父。在2002年一次偶然的机会,得知金华有位郭战元神父,就去金华请他定期来行圣事。随后教友的人数不断发展到两三百人,这70平方米房屋内根本无法容纳。2003年11月再次搬迁到了义乌市鹏城小区42幢4楼,直到现在。2007年圣诞节时,教友发展到了四五百人,由于这四楼楼梯通道只有一个,不符合消防安全。而且小孩、老人上下楼梯不方便,加上教友停车成了问题。


义乌教堂地图

    鉴于以上问题,今年春节后第二个主日,堂务人员经过讨论,决定购买一处比较安全方便的地方作为天主堂。这个想法得到本堂神父的肯定和杭州教区的赞同以及广大教友的全力支持。经过不断的祈祷和精心筛选,选择了目前这个地方,这里位置很好,有单独的院子,交通及停车都比较方便。于3月中旬付了订金,然后向杭州教区申请资金及广大教友的热心捐献以及温州教区和其它堂口的大力帮助,共筹集资金140万元人民币。这五间房屋约有250平方米,加上税收、装潢共需人民币180万元。其余还是向教友先借来的,耶稣福音的种子终于在义乌这块土地上开始生根发芽了。

   义乌天主堂目前只是购买了五间一楼的民房作教堂,并不是购地建新堂。

更多照片请见http://photo.163.com/photos/amoqiu/141349776/

 

本文标题:浙江:义乌天主堂隆重举行落成暨祝圣典礼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