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当灾难来临时,我们能做什么?


2008-06-18 11:08:16 作者:山人 来源:信德报(总第341期)

    写下这个题目时,我的心情依旧沉重。我相信,所有的人的心情现在都同样沉重。基督徒和非基督徒都在心中怀着这样的心情在询问自己心中的上帝,当灾难来临时,我们能做什么?
    今天我作为基督徒,作为一个神父,写这篇文章时,我也想问天主这个问题:当灾难来临时,我们应该做什么?
    从前天到今天,好多朋友说,我们一定要祈祷。在这个时候每个人都是天主的手臂,天主通过我们每个人的努力在施展他的求援。子弟兵们及所有志愿者都是天主的手臂,他们的眼泪是天主眼中的眼泪。而我们所有基督徒的祈祷都是天主的心情、都是天主的意愿。天主不但给生者以希望,他同样给亡者以安慰。所有人的眼泪他都要擦干,所有人的痛苦他都在承担着!
    基督徒的祈祷需要真诚!试想旧约时代,尼尼微全城人的悔改,上至君主,下到百姓,连他们的牲口,都披麻抹灰,禁食悔罪,痛哭流涕。天主在尼尼微施展了他的伟大仁慈,天主垂顾了哀号者的眼泪。我们需要守斋,需要彻夜祈祷,需要用我们的心,以大量的眼泪和哀号去向天主哀求祈祷。
    在所有中国人的心里,天佑中华,才刚刚被提出,也刚刚有这样的意识。但在这人命关天的时刻,国外的求援力量我们已经开始试探性地接受,“人力胜天”的思想现在还在我们的思想里占有一定地位。所以,我们中国人真的需要怀着对生命的敬畏,真诚地在天主的旨意内去生活。该敬畏的一定要敬畏!
    天佑中华!天佑中华!让我们敬畏天主!敬畏上苍!

本文标题:当灾难来临时,我们能做什么?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