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成都:两位志愿者的分享—为灾区人民祈祷


2008-06-28 15:21:51 作者:张家口市宣化区夕阳红老年公寓 赵纯正 王海花 来源:信德网

  2008年5月12日,是我们永远不会忘记的日子。四川汶川发生大地震后,全国人民的心一下子飞到了四川,关注着四川,万众一心,众志诚城,抗震救灾,单位领导委派我与进德公益组成了8人专业照护小分队于5月31日中午到达德阳市中医院。


进德公益5·12护理小分队的合影。图中右二为王海花,左四为赵纯正

  到了德阳,随处可见一排排帐篷,在中医院的帐篷里住着一位12岁的女孩,她右腿被截肢,看到此情景我的眼泪夺眶而出,她很坚强,“六一”儿童节我和王海花大姐代表夕阳红老年公寓全体人员送了她一束红色康乃馨,祝她早日康复,生活充满阳光,她脸上露出了灿烂的笑容。
  还有一位88岁的老爷爷一直没有联系到亲属,大地震给他的身心带来了巨大的伤痛,刚开始他很孤僻,吃饭也很少,有时不吃,通过我们耐心的开导,交谈,渐渐的吃饭好了起来,脸上也露出了笑容,虽然只有短暂几天的相处,看到他们一天天坚强起来,我们再苦,再累也值得,山可阻断,但阻断不了同胞之情。


王海花在为老人剪发

  我们住的帐篷里中午达到45℃,我们无法休息,每天我们中午只能吃一顿蔬菜,由于水土不服,我们去了几天身体就有些浮肿,还有些中暑,那里又潮又热,晚上蚊子特别的多,一想到伤员需要我们,我们一定要克服这些困难,我们不能倒,那里有许多人需要我们去照顾,我们的精神又来了忘记了自己身体的不适又投入到工作中了,中国加油!四川加油!我要把爱奉献给他们,他们每个人更加珍惜自己的生命,健康、快乐的生活,这次大地震东方汽轮机厂蒙受了巨大损失,绵竹的剑南春厂也遭受了很大的重创,我很心痛,让我们共同面对这场灾难,重建美好的家园。我相信不久的将来四川会以展新的面貌屹立在中国大地上。
  我们这次任务主要是照顾孤老,孤残的伤病人员,我是一名医务工作者,这次前往灾区虽然干的不是专业,但我竭尽全力,圆满的完成了任务,为灾区人民献出了一份爱心。

我的感受

张家口市宣化区夕阳红老年公寓   王海花

  四川汶川5.12大地震发生后,牵动着全国各族人民的心,一方有难,八方支援,从中央到地方,万众一心,众志诚城,举全国之力,抗震救灾,我受单位领导的推荐和委派与进德公益组织的八人专业照护小分队于5月31日抵达德阳市中医院,下午2:00就正式接班上岗了。
  由于大地震推毁了他们美好的家园,灾区人民生活,住宿十分艰难,伤员们都住在防震帐篷里,看到眼前一排排帐篷里挤满了受伤的灾民,我的心情十沉重和难过,走进我们照护的帐篷里,有94岁高龄的老人,也有12岁的小学生,他们当中有失去亲人的孤老孤残,也有和家人失去联系的老人和抗震救灾中受伤的志愿者。
  其中有一位与家人联系不到的叫阳云喜的老人,大地震给他身体和心理带来了极大的伤害和不安,性情孤僻,不愿与人交谈,每天呆呆地躺在床上和他说话不是点头就是摆手,看着他承受者伤痛的折磨,我和同事们利用休息时间陪他聊聊天,说说话,经过几天无微不至的照护,使老人的心情慢慢开朗起来,脸上也露出了笑容。
  还有一位在地震中失去了一条腿的一个叫杨召雨的小女孩,“六一”儿童节那天,有许多来自各个地方的志愿者给她买了节日礼物,我和小赵也给她买了束鲜花为她祝福,还和她拍了照。看着她那灿烂的笑容,我的心情是即高兴又难过,但愿她能早日康复,好好学习,长大成为对社会有用之才。


赵纯正王海花与残疾姑娘的合影

  让我最受感动的是一位来自甘肃的志愿者,名叫王新和,他是在绵竹给灾民搭板房时从房顶摔下来的,腰部已骨折,身边没有亲人照顾,不吃不喝,经过了解才知道他是怕排尿和排便才不敢吃饭,不敢喝水的。他是6月5日转过来的,在这一天一夜的时间里,我们给了他特别的关照和劝解,记得我还对他说了这样的一句话:“你要多吃饭,多喝水,要有一个好的心态,好的身体,其它的什么也不用怕,你已经帮助了别人,别人也一定会帮助你的,虽然我们只相处了还不到24个小,但我们彼此都有了深厚的感情,听医生说他的腰是要做手术的,现在也不知道他怎么样了。手术做了没有,但愿他手术成功,早日康复,重新回到工作岗位。
  在这短短的六天里,尽管帐篷里白天温度高达45℃,晚上蚊子咬的睡不好觉,吃的是仅有的份饭,但一想到我肩负的重任,这一切困难又算得了什么,我精心照顾着每一位受伤的灾民,给他们洗脸梳头、打饭、喂饭,洗头、洗脚、擦身,翻身拍背按摩,理发刮胡子剪指(趾)甲等,还跟他们聊天,虽然我们之间有的语言我们听不太懂。但我知道他们都是在讲一些在震前后所发生的事,现在,讲起来还是心有余悸,十分害怕,每当这时我就会耐心地听他们把话说完,其实也会似懂非懂地点点头,然后再安慰他们,让他们不要害怕,上至中央领导,以及社会各界人士,下至许许多的志愿者们的关心和帮助,虽然他们失去了小家庭,但是他们还可以回到祖国的大家庭来,希望他们早日从地震时那可怕的阴影中走出来,积极配合治疗,早日康复,重建美好和谐家园。
    在这短短的几天里,我尽全力把我的爱和我照护的经验全部献给我所照护的灾民,并和他们结下了深厚的友情自己也圆满地完成了领导交给我的光荣而艰巨的照护任务,为抗震救灾,支援灾区人民尽了自己的一份爱心和力量。

本文标题:成都:两位志愿者的分享—为灾区人民祈祷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