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教宗:主持保禄年开幕典礼


2008-06-30 09:46:06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据亚洲新闻网讯 六月二十八日,教宗本笃十六世在罗马城外的圣保禄大殿主持了保禄年开幕典礼,以此来纪念这位外邦人的宗徒诞生两千周年。一起参与礼仪的还有东正教宗主教巴尔多禄茂和其它基督教会团体的代表们。

  教宗在开幕典礼上首先为基督信仰合一做了祈祷,他呼吁大家要跨越分裂,从所有的分裂中再次回到一起,走向合一,就像宗徒时代的教会一样团结一致,和睦共融。东正教宗主教巴尔多禄茂一世也以简短的言词表达了他对合一的愿望。

  教宗说,保禄不只是一个值得人们敬仰的历史人物,也是耶稣基督的门徒和宣讲者,他同时也是导师,他提供给人一个非常个人化的信仰宣誓,帮每一个时代的人找到一条出路,并揭示给人们生活中最根本的动力就是基督的爱。因为他的信仰生活就是被耶稣基督所爱的一个亲身的经历,一种切身的体会。

  东正教宗主教也希望圣保禄的生活和他的书信能够继续成为人类灵感的源泉,使所有的人都能在基督内服从信德,因为圣保禄宗徒放下了基督信仰固有的传统,走出了各种狭獈的思想,为普世教会塑造了一个永久而普遍的基础 。


 

本文标题:教宗:主持保禄年开幕典礼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