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我和“耶稣”在一起


2008-07-01 16:04:33 作者:刘秀艳(作者系抚顺耶稣圣心会修女) 来源:信德网

    5.12汶川大地震牵动了13亿中国人的心。我一直渴望着能有机会踏入四川这片土地,为灾区人民服务,献上我对他们的一份爱。衷心感谢进德公益给了我这个机会,满全了我的渴望,让我实现了为四川灾民服务的愿望。
    5月31日,我们进德公益“5•12”专业护理小分队一行8人,怀着对灾区人民的热爱之情来到了德阳中医院。眼前伤残者的情景让人触目惊心,任何一个看到此情景的人都会感到心痛。在德阳中医院临时搭建的帐篷病房里,躺着20多位伤残者。他们中年龄最大的有94岁,年龄最小的刚12岁。他们都是在这次大地震中受伤的,有的是骨折,有的软组织损伤,有的腕部、腿部受伤,还有一位女孩左股骨中段以下被截肢。在伤残者的眼里,充满了忧伤、痛苦和无奈。看到眼前这一切,我们的心情好沉重。看着他们,我突然感到他们就好像是耶稣的化身,把他们这些人照顾好,就是照顾好了主耶稣 。


护理受伤的大爷

    我们和他们在一起,宛如一家人。每天精心地为他们做好生活上的护理:洗脸、梳头、擦身、洗头、按摩、接便等等。我们的动作尽量轻柔、小心,避免让他们感到伤口疼痛。看着他们脸上满意的笑容;听着他们一声声的道谢,我们心中感到很欣慰,都觉得自己做了最有意义的事情。有一位老奶奶病愈出院时,连声对我们说:“谢谢你们!”我对她说:“奶奶,我们是一家人,我们有困难时你一样也会来帮助我们的。”


为老人擦汗,以防中暑

    他们中有的亲人在大地震中罹难了,有的还没有和家人联络上,有的因为伤口疼痛脾气变得急躁,心情低落,忧郁。闲暇时,我们就会时不时地看望他们,和他们多说话、聊聊天,不让他们感到孤单。我们8个人,无微不至地关心、同情和理解他们,安抚他们受伤的心灵,让他们尽快地能从地震的阴影中走出来。

    有一位男伤者,他今年35岁,地震时造成髌骨骨折,就这样他还要硬撑去帮助别人,不小心又扭了一下,病情更重了,整个膝盖肿胀、皮肤呈紫黑色。再加上他的亲友都不来看他,使他感到非常的孤单。我们对他的关心最多,但一开始他并不接受我们的帮助。过了一两天,当他看到我们是真心对待每一位伤残者时,他敞开了自己封闭的心扉,向我吐露了他的身世,讲述了他的目前的境遇、困惑与无助。由于没有人能理解他、支持他,就连他的父母对他都失去了信心,认为他成不了什么事。在地震前,他在单位里没有朋友,没有人愿意接纳他,相信他,认为他不是一个好人,都排斥他。他生活在这样一个境遇里,变得越来越孤独、沉默,对自己越来越没有信心,自卑感很强,使他觉着活着已经没有什么意义了,真还不如在这次地震中死了的好。我一直静静地聆听着他的述说。他告诉我:“活这么大,还从来没有对别人说出这么多的心里话,因为也没有人愿意听。”当时我的心里好感动!感谢他对我的信任,我告诉他:“其实你也做了有意义的事情,地震后你是为帮助别人而伤的更重了。”我在帮助他时,也让他发现自己的优点。不断地鼓励他,让他把心里的压力释放出来。他最后对我说:“这次地震发现了自己的良心和人生意义的所在。伤好以后,一定要好好的面对生活,一定要做有意义的事情。”听他这样说,我真为他感到高兴啊。


修女和孩子在一起

    我们来四川德阳后,这里的许多自然条件我们都不适应,比方饮食、气候什么的。我们住的帐蓬中午温度达到了45度,而且是闷热潮湿,大家穿的衣服又比常人多,叫人感到透不过气来。晚上,蚊子成群结队而来,叮得人实在是受不了,在睡眠方面得不到保证。到了雨天帐蓬有时还会漏雨,睡到半夜,姐妹们还得起来堵帐篷漏雨的地方……但是,这一切都难不倒我们,再大的困难都会被我们战胜。只要我们一站在伤残者面前,我们姐妹人人精神饱满,好像全身有使不完的劲。因为此时此刻,我们觉得我们是和耶稣所说的最小的兄弟姐妹在一起。眼前伤残者都是耶稣的化身。我要用“心”爱他们,全心为他们服务,因为和他们在一起,就是和耶稣在一起。

 

本文标题:我和“耶稣”在一起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