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做最擅长的事


2008-07-07 11:48:03 作者:保罗·科埃略 来源:信德报(总第342期)

    圣母抱着圣子耶稣决定降临人间并参观一座修道院。所有的神父都深感自豪,他们排成一列长队,逐个来到圣母面前表示敬意。一位神父朗诵了动听的赞美诗,另一位展示了他为《圣经》所绘制的彩画,第三位念了所有圣徒的名字。就这样,神父们一个接一个地向圣母和圣子表示了敬意。
    排在队伍最后的是该修道院里最贫穷的一位神父,他从来没有读过那个时代的充满智慧的著作。他的父母都是普通人,在附近的一个马戏团里工作,他们教给他的全部东西就是向空中抛球以及其他一些杂耍。
    轮到他的时候,其他神父便想结束这场活动,因为这位老杂耍艺人没有任何要事可讲,可能还会有损修道院的形象。但是在这位老神父的内心深处,同样也有要把自己的某种东西献给耶稣和圣母的强烈渴望。
    他有些羞愧,因为他感到了同伴们责备的目光。他从口袋里掏出几个橙子,开始把它们抛向空中,玩起了杂耍,这是他唯一会做的事情。
    恰恰是在这个时候,圣子耶稣笑了,并开始在圣母的怀里鼓起掌来。于是,圣母将胳膊伸向老神父,让他摸了一下圣子。
    陈晓琴/摘自《东方女性》2008-03期

 

本文标题:做最擅长的事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