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山东:济南教区神职人员避静及庆祝赵庆振神父晋铎六十周年


2008-07-14 10:31:08 作者:牧笛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讯 应全国修院常务副院长陈书杰神父的邀请,济南教区20位神父、3位修士于7月8日至10日,在美丽的全国修院举行了为期三天的避静神功。本次避静特邀富有灵修经验的尤锡玖神父带领,讲道主题经典,对司铎生活做了透彻入里的分析,给神父们增加了前进的动力,受到了神父们的好评。
    7月11日上午,修院的圣母领报堂内洋溢着欢乐的气氛,济南教区和全国修院共同为服务于全国修院的济南教区赵庆振神父举行了晋铎六十周年谢恩大礼弥撒。弥撒由济南教区张宪旺主教主礼,赵庆振神父和教区、修院、以及国内外40余位神父参与了共祭,共同感谢天主大恩。


赵庆振神父(右五)接受大家的祝贺

    赵庆振神父1921年生于山东省著名的朝圣地平阴胡家庄。1948年晋铎,1951年因信仰被捕入狱。出狱后,在劳改场就业十年,回到原籍后又继续劳动改造十年。改革开放后,神父不辞辛苦,辗转服务于平阴、东平、长青、肥城、东阿等地的教友。神父还四处奔波落实教会房产,维修和兴建教堂多座,著名的胡庄朝圣地就是在赵神父主持下重建的。受赵神父圣德的影响和启发,许多青年人离开家庭,追随圣召,增加了教会的后继力量。1992年,赵神父被调往全国修院担任神师,直到现在,无数人受到了神父圣德的熏陶和感染。

 

本文标题:山东:济南教区神职人员避静及庆祝赵庆振神父晋铎六十周年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