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教宗:启程前往悉尼参与世界青年日


2008-07-14 14:29:56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据梵蒂冈电台讯 7月12日上午,教宗本笃十六世期待已久的澳大利亚悉尼之行终于实现,上午十点三十分,教宗搭乘专机从罗马达芬奇国际机场起飞前往悉尼。
  教宗按照传统,在他的座机每飞越一个国家的领空时,都会发电报向这个国家的元首致意。教宗在致意大利总统电文中表示,他前往澳大利亚,是为了会晤全球的青年,并鼓励他们作基督爱的勇敢见证。意大利总统在回电中向教宗表示:世界青年日为来自全球各地的青年来说,是一个不同文化和传统之间的对话,也是彼此对比、互相充实、承认人类一家的机会。
  教宗在飞机上也接受了随行记者的访问。在答复记者有关当前世界和教会所面对的迫切问题时,教宗也谈到此行的意义说:前往澳大利亚参加世界青年日,不是一次单纯的群众聚会,而是一次表达信德的盛会,是大家在基督内共融的会晤。
  教宗强调:本届世界青年日的主要讯息蕴含在圣神中,是圣神在引导着青年们同心合意的渴望天主,渴望一个更富有人性的世界,并在信德中使不同的文化团结一致,共同创造喜悦。
    

本文标题:教宗:启程前往悉尼参与世界青年日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