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把耶稣给人


2008-07-18 09:58:44 作者:刘微风 来源:信德报(总第343期)

    伯多禄说:“银子和金子,我没有,但把我所有的给你,因纳匝肋人耶稣基督的名字,你起来行走吧。”(宗3:5)
    由上述经文,可引出以下数点反思:
    1、施舍与帮助人的时候,如果只给了物质上的帮助,而没有把耶稣给人,其结果:被爱者所经验的仅是人的爱,感激的是施爱的人,所得到的仅是有限的帮助。另一种在施舍或行爱德时,同时把耶稣给予人,这样,被爱者得到的不仅仅是有限的物质的帮助,而且更是耶稣无限的心灵的医治和安慰。施爱者把耶稣给人的更深意义,是引人到主前领取生命的“活水”,接受耶稣的救恩,给人带来生命彻底地改变,得新生入永生。
    2、没有金银而只有耶稣,不但能救人且能更有效地帮助人。这正是伯多禄与若望的做法,“银子和金子,我没有,但把我所有的给你,因纳匝肋人耶稣基督的名字,你起来行走吧”(宗3:5)。能把耶稣给人,远比单施舍金银为人更重要,更有价值,因为需要者一旦得到了主耶稣,在主内自然就会得到幸福与满足。人有了心灵的满足,外在的需要与痛苦,相对的就会减少或改变,因为心的改变,决定了人对外在需要或追求的态度。而当人心向往耶稣时,外在的价值对他即会降低或消失。“训道者说:虚而又虚,万事皆虚。”(训12:8)事物不能满足人心,而只有耶稣才能满足。心中有了主,即有了一切,拥有主一切都满足了。
    3、一个把自己奉献给主的人,如果没有或不能把耶稣给人,即使他工作的极其辛苦,奉献的非常多也不能光荣主,圣保禄曾说过:“我若把我所有的财产全施舍了,我若舍身投火被焚;但我若没有爱,为我毫无益处。”(格前13:3)人所以把自己奉献给主是为了爱主,爱主的人一定愿意更多的人亲近主。事实上,一位献身者没有引人到主前,那么,这位献身者便失去奉献的意义了。所以,把耶稣给人是献身者不可或缺,义不容辞的责任,也是自己幸福的泉源。

 

本文标题:把耶稣给人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