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眼镜的故事


2008-07-18 10:01:14 作者:张光者 来源:信德报(总第343期)

    世界上有很多匪夷所思的事情发生,人们往往用“巧合”二字加以搪塞。熟不知,是有一位万能的主在冥冥中巧做安排。
    那是1945年,正是日本侵略者在我国肆虐做垂死挣扎的一年。由于日本侵略者滥杀无辜,不知有多少儿童成为孤儿而被收容进“孤儿院”。故事就发生在一个孤儿院的院长身上,他是一位美国的传教士。
    日本侵略者残杀了这些孤儿的父母,连他们这些孤儿赖以栖身的孤儿院也不放过。有一天,日本侵略者穷凶极恶地扫荡了孤儿院,毁坏了孤儿院的所有东西,院长的眼镜也在慌乱中被毁坏。院长是离开眼镜就无法生活的人,当时的情况,就是有钱也没有办法重新配一副眼镜。由于眼睛看不清东西,引发他天天头痛难忍,他简直有些绝望了。他和他的同事们天天祈祷,企望能有一个奇迹出现,使他能得到一副眼镜。耶稣说:“你们祈求,必给你们。”(玛7:7)
    过了不久,突然收到美国发来的一个大木箱子,是发自芝加哥一个教堂的援助物资。当他和同事们打开箱盖时,发现在满箱衣服的上面有一副眼镜。他高兴极了,亟不可待地把它戴上,发现它就像是特意为他验光度身定做的一样。他眼前呈现出一个清晰的世界,头也不疼了。他激动地手舞足蹈,情不自禁地感谢“其实在你们还没有开口祈求之前,你们的父已知道你们需要什么了”的主。(玛6:7)激情过后,他思忖,万能的主是怎么的安排的?这些捐献衣服的人,是怎样知道我急需眼镜的呢?
    1945年8月,日本侵略者无条件投降,抗争胜利了。这时候,事情已过去了半年多,院长获得回美国休假的机会。他怀着依旧迷惑不解的感恩心情返回了美国。在一个星期天,他特意赶到芝加哥为他的孩子们做奉献的教堂,深深感谢了那些援助过孤儿院的大发爱心的人们。之后,他特别补充道:我必须特别提出,由衷地感谢你们同时送给我的那副眼镜!你们不知道,不!你们知道,那副眼镜对于我是多么的重要!那真是雪中送炭啊!
    人们听着,有点摸不着头脑,这是哪跟哪啊?这位院长肯定是搞错了,我们什么时候送过他眼镜啊!正在人们纳闷儿的时候,站在后排的一位老人激动不已,眼泪夺眶而出,泣不成声地自言自语:主啊!原来你是这样安排的。这是封包装箱的一位木工,当时,他干完活回家后,手伸到衬衣口袋中去取眼镜,发现眼镜不在了。他当时沮丧极了,那是他刚花20美元买得一副新眼镜。须知,当时正值美国大萧条时期,他要养活六个孩子,生活很困难,是他下了很大决心才买下的那副眼镜啊!他极力回忆他这一天都干了些什么活儿、都到了什么地方……他意识到:是他不注意,眼镜从衬衣口袋里滑进了他所钉的一个木箱里了。
    时隔半年多,今天听院长这么一感谢,他恍然大悟:果然没出他所料,是他那副崭新的眼镜漂洋过海到了苦难深重的中国,因为那里有更需要它的人,在翘首以待呢!

 

本文标题:眼镜的故事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