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悉尼:教宗祝圣悉尼主教座堂新祭台


2008-07-21 10:25:30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据梵蒂冈电台讯 7月19日上午,教宗本笃十六世在悉尼的圣母玛利亚主教座堂主持隆重的祝圣祭台弥撒。参与感恩祭的主要是澳大利亚的主教,悉尼总教区的司铎、执事、修生、年轻的修会会士和学生。出席人数多达三千四百人。教宗在感恩祭的礼仪中祝圣了用白大理石制成的新祭台。
  教宗在讲道时特别向在场的修生和年轻的修会会士致意,并以祝圣祭台的礼仪讲解祝圣的意义说,“祝圣”’的意思是被‘隔开来’专为服侍天主和建立他的国。身为基督徒,都是被祝圣的,但是人却沉浸在世俗的价值观中而把自己和天主隔开来,以自由和自主之名而避免提到天主。
  教宗强调说,活出被祝圣的使命不是一件简单的事,它要求人们要不断地‘悔改’;死于自我,好使自己完全地属于天主;改变自己的心思念虑,这样才能享受真正的自由,才会有更广大的视野去审势天主,去看清楚天主在人身上所要实行的计划。
  最后,教宗鼓励修生和年轻的会士们要信赖天主圣言的真理,因他的许诺而怀抱希望。教宗也邀请他们成为生活的祭台,好让基督的爱能在他们的生活中呈现出来,为世人,特别是那些有需要的兄弟姐妹服务。

 

本文标题:悉尼:教宗祝圣悉尼主教座堂新祭台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