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总有适合你的


2008-07-24 16:30:38 来源:信德报(总第344期)

    令人鼓舞的是年轻的教会团体,活跃在堂区和教友们的生活中。在堂区里有适合每个人的团体,有唱经班,辅祭班,祈祷小组,舞蹈小组等。在假期的时候也会安排适合不同需求的培训班,有适合高中生的,小学生的,大学生的,也有适合新婚夫妇的,还有适合工人的,农民的。
    在一般的主日天每个堂区根据需要安排弥撒,一般都有两台主日天的弥撒:一台是英文的,另一台是本地话的,也有根据需要而定的。当地的年轻人大都喜欢参加英文弥撒,而那些上了年纪的人则喜欢参加本地话的弥撒。在非洲,当地人会在弥撒中跳舞、鼓掌、握手等,气氛非常活跃。还有很多的老人喜欢那种庄严神圣的具有拉丁风味的弥撒。因此,青年组的弥撒热闹、活跃,有现代的风采,而老年人的弥撒则庄重、严肃,具有神圣的特色。无论你喜欢什么样的弥撒在那里总有一台会使你满意。
    而在弥撒中跳舞的小孩是教会本地化的代表。在周末的时候有舞蹈老师教给他们适合不同节日的歌曲和舞蹈。他们常常会身着不同颜色的又具有本地特色的服装在主日天的弥撒中闻歌起舞,让人常会有人间天堂的感觉,弥撒和肯尼亚教友的生活是紧紧地联系在一起的。

 

本文标题:总有适合你的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