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烧不尽的荆棘VS煮不干的排骨汤


2008-07-26 09:24:24 作者:古兰贞 来源:信德报(总第344期)

    生活的天主在我祈祷时、旅行中、工作时常与我同在,我从发自内心的平安喜悦感受到他的临在。今天我一如往常催迫女儿起身,送她参加夏令营活动,自己好赶去教堂望平日弥撒,因为起得有些迟,所以来不及将今天的读经先看一遍,打算坐在第一排用心聆听,读经一是出谷纪第一章8-14节“有位不认识若瑟的新王兴起,统治了埃及……严厉地强迫以色列子民做苦工。”一想到被压迫的以色列子民,那召叫梅瑟的燃烧荆棘的图像立即涌现,我突然想起在家里用大火烧着的那锅排骨汤还在炉子上,因坐在第一排不好意思立即起身,心里呼求上主照料我那锅汤,不要波及我的房子。
    等神父转身将奉献饼酒送上祭台,我立即冲出教堂,一路祈祷着感谢主,他深知我心急如焚,连赐三个绿灯,我以六十里的时速奔驰于速限四十的道路上,只有在最后一个左转弯时,等了有如千年之久的两分钟,越靠近家,越是忐忑不安,遥望未见消防车,心安了一大半。将车停在车道后,我冲进厨房,看见那已足足被大火烧了四十分钟的小锅内竟然还有五分之一左右的水沸腾着!我感动地立在炉台间谢谢天主为我守着这个家。
    亲爱的主,今天与你在我最想不到的厨房相遇,真心感受到我生活、行动、存在都在你内,还有什么不能交托给你的呢?我不相信煮了四十分钟仍有未蒸发完的水,那是您的临在,才有如此不能用科学方法证实的奇异恩典,体现在我的生活当中。望着那锅中的水,我对燃烧荆棘有了更深的体验,您常在我生命中兴起火焰要炼净我内与您不相容、不相称的杂质;我却极尽所能地逃走或避开,而今天呈现在我眼前的就是被您烧了四十分钟之久仍未烧干的水,正好保护了锅和我的家。我若也能顺从接受您给我的试炼,是否能为你多成就一些事和多祝福一些人呢?
    回顾过往的生命历程,多少次你唤起不同的人、地、事、物扶持着我,当人力有所不及时,你就亲自驾临。主,为此我献上最深的感谢,不是因为你救了我的房子,而是你那无微不至的深恩厚爱,深深触动了我,我虽堪当不起,但你赐下的恩宠,却一次次地助我脱免一切焦虑、罪恶和凶险。主,为此我赞美你,感谢你。

本文标题:烧不尽的荆棘VS煮不干的排骨汤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