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四川:北川羌族自治县桂溪敬老院之行


2008-07-29 11:46:33 来源:信德网

    进德公益 信德网讯 7月23日一早, 进德公益驻蓉办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及法国明爱赈灾部负责人Anouk Coqblin一行4人,在北川县民政局有关领导的陪同下,前往北川桂溪敬老院探望老人并了解敬老院目前的情况。


法国明爱Anouk女士在桂溪敬老院。图中老人是一位106岁高龄的孤寡老人

    桂溪敬老院是由一个社会福利院、一个孤儿院和一个敬老院组合而成的综合安置点。敬老院建于1991年7月,占地6亩多,有三幢楼房,能容纳130个床位。现有管理人员4人,护理人员7人(包括两名志愿者)。
    “5.12”大地震使该院房屋也受了不同程度的损坏,但无人员伤亡。北川全县共有“三孤”老人2135人,桂溪敬老院是地震后安置“三孤”老人的集中点,现已安置102人,年龄最大的有106岁,其余均是80岁以上高龄的老人。根据有关地质水文部门的专家评估,全县近3万人不能在原地恢复重建,须跨乡镇异地搬迁。其中孤老近100人,计划转移至桂溪敬老院。加上桂溪片区应集中供养的100余孤老人,预计达到集中供养总数200余人。现山东潍坊已援建104套平板房,其中30套作为北川县安置震后孤儿的场所(现已确认孤儿有240人),每个房间住8个孩子。


进德公益刘素平修女在安慰一位从其它敬老院搬迁来的老人

    探访结束后,进德公益工作人员和桂溪敬老院及北川县民政局负责人进行了座谈。进德公益现在已开始对该敬老院提供物质方面的援助,同时也请当地教会选派志愿者参与该院的安老服务。

 

本文标题:四川:北川羌族自治县桂溪敬老院之行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