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四川:灾区产妇和新生儿需要我们的关注


2008-07-30 11:10:49 来源:信德网

    进德公益 信德网讯  7月22日下午,进德公益驻蓉办工作人员和来自法国明爱的Anouk Coqblin女士,在四川省汶川县委县政府驻成都办事处领导陪同下,到崇州市人民医院看望了一位来自汶川县草坡乡灾区的产妇和她出生刚三天的双胞胎女儿。
    这位产妇名叫李志夌,约一个月前同草坡乡的另外100多位老乡翻山越岭步行走出汶川,一直来到离成都不远的崇州市。在举目无亲的状况下,一位当地名叫包莉君的女士把自己准备做生意用的地方腾出来供他们居住并供他们吃饭、穿衣。自那时起,进德公益就提供给他们大米、食用油和一些其它紧缺物资,帮助包莉君照顾他们的需要,并因此而结识了当时还是孕妇的李志夌。


收养了汶川草坡乡灾民的包莉君女士在产妇床前抱着出生三天的孩子

     其实,李志夌是同她已经两岁的女儿一起走出汶川的,但其丈夫却因为父亲无人照管而没有同她一起跑出来。当地的大夫给她做检查时说她还有一个月才分娩,只能剖腹产,而且只能到成都大医院才能做这样的手术。进德公益一位来自成都的志愿者颜雪梅于是积极地开始在成都为她找合适的医院,希望在产期快到时接她来成都做剖腹产,之后再送她回去。没想到李志夌却于7月19日在崇州市人民医院生下了双胞胎女儿,比预计的早了二十天时间。其中一个正常健康,而另一个却不得不在急救室进行抢救。


来自法国明爱的Anouk女士高兴的抱着新生的婴儿

    为了支付母女三人的医疗费用,包莉君和颜雪梅等人只好急忙凑了些钱先帮她和孩子接受治疗。尽管医院也为她们减免了部分医疗费用,但仍然有一部分费用没有着落。面对她们的困境,进德驻蓉办工作人员除了给李志夌母女送来急需的优质奶粉和其它营养品外,也把其他一些志愿者们为母女三人募集的数千元善款用来支付她们的医疗费用。目前,母女三人已经平安出院返回了包莉君女士提供的安置点。汶川县政府决定在适当的时间内安排她们返回家园,尽快恢复往日的宁静生活。
    在进德工作人员和Anouk女士等人去医院探望李志夌母女时,对进德公益的工作曾给予多次追踪报道的四川电视台也再次闻讯前来采访报道。面对摄像机,李志夌流下了激动的热泪,口中不停地说:“谢谢你们!谢谢你们!你们就是我的家人……”在场的人都因此而深受感动。


进德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在位于安县永安镇的安置点探望一位产妇和她新生的孩子

    进德赈灾梯队和志愿者在许多灾民安置点的探访过程中,发现像李志夌这样的灾区妈妈还有不少,同时,许多老人和小孩子们也需要特殊的关怀和帮助。根据当地政府的建议和灾区安置点的实际需要,进德公益将针对她们在药品和日常用品方面的需求,予以及时的帮助。

 

本文标题:四川:灾区产妇和新生儿需要我们的关注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