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印尼:中部三宝垄总教区青年背负团结的“沉重十字架”


2008-07-30 14:07:15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据天亚社讯 印尼中爪哇沃诺克索村的居民,最近看到一座3公尺高、150公斤重的木造十字架躺在河边。当地天主教青年把十字架放在该处,作为在三宝垄总教区克杜代牧区各堂区巡游一个月的终结。十字架巡游是总教区“青年年”庆祝的前奏。

十字架及架上的基督像是由一棵树干及数千块木条制成。
7月9日上午,6名青年抬着十字架渡廿公尺阔的特雷科河。约200名天主教徒青年,则与印尼主教团青年事务委员会主席犹思定•哈约苏萨特主教及多名神父,在岸边等候。巡游队伍进入圣若瑟传教站范围前,主教向十字架洒圣水。
10名青年身披树叶、青草及树根,另外8人穿着传统爪哇服饰,带领队伍前进。跟着6名穿着爪哇传统服饰人士,抬着十字架向后行走。在他们之后,丹戎塞洛教区哈约苏萨特主教站在一辆小型货车的车架上。沿途群众向十字架投掷鲜花,以爪哇语颂念“至死跟随上主”。

另外800名来自13个堂区的教友,在用草、根、竹及干蕉叶装饰的教堂等待十字架。抬着十字架的人把它放在庭院的祭台上,然后用混合多种花朵的水清洗它,再用白布盖上。
科杜代牧区青年委员会埃里韦特斯•苏普里哈迪神父向群众说,这次巡游象征教友寻找基督的旅程。他说:“愿我们追求、寻找及步武基督所作出的努力,获得上主的祝福,并把祝福带给他人。”科杜是三宝垄总教区的4个代牧区之一。
活动统筹人安德肋•拉卡•塞蒂亚吉对天亚社说,代牧区的天主教青年传播论坛发起这活动,以推动青年教友团结。这活动是回应7月15至20日在澳洲悉尼举行的普世青年节,并为迎接三宝垄总教区明年举办的“青年年”。
他解释,基督像由数千木条制成,象征“青年教友的团结合一”。抬十字架的人也有向后走,象征青年人背弃罪恶,而河流、树叶及树根象征爱护环境,并参与维护生命运动。他续说,白布象征裹着基督身体的殓布。
哈约苏萨特主教在讲道中向群众说:“在巡游期间,我看到你们如此喜乐、自发及诚恳地表达你们对基督的信心。愿它能令你们的人生旅途充满色彩。”主教强调,教会今天需要充满喜乐及创意的青年,为基督见证,他称赞他们发起这个富创意的活动。
塞蒂亚吉说,十字架自6月初放在传教站。6月8日,苏普里哈迪神父带领祈祷,展开巡游序幕。十字架可以留在堂区几天,期间举行祈祷聚会。7月6日,十字架被送回传教站。
圣若瑟劳工堂教友埃温说,这活动促进青年教友的团结。她对天亚社说,她参加的7月9日巡游,“鼓励我们更加积极参与教会活动,并更主动体验我的天主教信仰。”
不过,来自松贝尔露德圣母堂的哈尔科•希马万指出,十字架来到他的堂区时,只有少数青年迎接它。他对天亚社说:“愿十字架巡游带领堂区教友恢复生气。”

 

本文标题:印尼:中部三宝垄总教区青年背负团结的“沉重十字架”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