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唐山:方主教当上了奥运火炬手


2008-07-31 16:39:36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讯 7月31日,在奥运会倒计时一周之际,奥运圣火在有“渤海明珠”之称的唐山传递,唐山教区方建平助理主教作为第八棒火炬手参与了圣火传递。


方主教手持祥云火炬

    上午8点10分开始,在蒙蒙细雨中,208名火炬手怀着“更快、更高、更强”的奥林匹克梦想,在唐山市区和曹妃甸科学发展示范区传递祥云火炬。唐山教区方建平主教代表宗教界参与了圣火传递。这是天主教界目前唯一的一位主教火炬手。据悉,之前,有太原的孟宁友副主教参加了火炬传递活动。
    方主教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说:“在百年不遇的北京奥运火炬传递中,我作为天主教的一名主教能参与到这项活动中,对我本人是莫大的荣幸,对我们天主教会也是莫大的荣耀。通过这次‘祥云’圣火的传递,我感觉到,我们天主教会要借助当今社会这个平台,更好地树立天主教在社会上的良好形象,同时把我们的牧灵和福传搞得更好。我跑完火炬接力后,许多神父和教友都纷纷给我打来电话,他们都非常高兴地和我一道分享这次奥运火炬传递的喜悦。”

 

本文标题:唐山:方主教当上了奥运火炬手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