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西班牙:加泰罗尼亚的山与小镇


2014-10-11 16:06:14 作者:风同学 来源:夏日清泉的博客

    加泰罗尼亚远远不止巴塞罗那,不止止是那些现代主义风格的建筑,离开巴塞罗那,去附近的山与小镇走一走,你才会真正了解加泰罗尼亚。

    蒙瑟莱特修道院(Kloster Monserat)距离巴塞罗那市区有60公里,以形状奇特的山岩、黑色圣母和欧洲最古老的唱诗班而著称。这里是加泰隆尼亚人精神和灵魂的守护者,自古就有很多人来此朝圣。修道院位于群山的怀抱之中,背倚怪石嶙峋的山岩,显得宁静而崇高。

    远观,仰视,俯瞰,蒙瑟莱特修道院是壮观的,神秘的。

    修道院内部,古典,繁复而优美。


    始建于14世纪的唱诗班,是欧洲最古老的少年唱诗班,由10-14岁的儿童组成,他们在修道院中生活和学习。

    天籁般的歌声,直指人心,响彻山谷。

    享用完精神大餐,再来修道院古老的餐厅,享受美味,各种心满意足。

    离巴塞罗那不远处有一个名叫费格拉斯(Figueres)的小镇,是西班牙国宝级大师、超现实主义画家萨尔瓦多·达利的家乡。在这里有一座达利剧院博物馆。1960年返回故里的达利,以此作为献给家乡的礼物。

    达利对这个博物馆寄予极大的期待,他在有西班牙国王卡洛斯亲自出席的博物馆开幕式那天,用他惯有的桀骜不驯的口气说:“我要让这里成为欧洲的精神中心。”果然,博物馆建成后,从世界各地来到这里参观的人络绎不绝,据称,每年到费格拉斯参观达利剧场博物馆的人,比参观举世闻名的马德里普拉多博物馆的人还要多。


    吉罗那(Girona)是西班牙加泰罗尼亚区第二大城市,当然,在我们看来,吉罗那不过是一个小镇。

    整个城市被奥尼亚河一分为二,右岸是老城区,左岸是新城区,河上有一座非常著名的步行桥,红色的,设计者古斯塔夫·埃菲尔,就是设计巴黎艾菲尔铁塔的那个人。

    老城的城门,虽是后来修复的,但最古老的部分,可以追溯到两千年前。

    吉罗那大教堂,有着罕见的高高的台阶,更显气势不凡。

    教堂内部的罗曼式回廊,阳光与阴影,更显宁静。


    小城随处走走,那些细节与装饰,均是当地人热爱生活的态度。

 

    古老的城墙上,可以俯瞰整个小城。

本文标题:西班牙:加泰罗尼亚的山与小镇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